Custom WordPress 404 Error Pages – 自訂404錯誤頁面外掛程式

Custom WordPress 404 Error Pages – 自訂404錯誤頁面外掛程式

Custom WordPress 404 Error Pages

WordPress 文章建置一段時間後,常常會發現有一些連結來源是錯誤的,這些錯誤的產生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其他人在轉傳你的文章網址時輸入錯誤,也許是文章換了標題,也許是網站搬移網址變更…等等。通常佈景主題都會內建404.php檔案,當404錯誤頁面產生時會自動顯示這個404.php檔案。如果佈景主題提供的404錯誤頁面不喜歡,沒有關係可以參考 WordPress 404 pages Not Found 這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如何建置自己的404錯誤頁面,如果不會程式修改也沒有關係,今天分享的外掛程式,可以幫助在新增頁面時,自行發揮創意編輯屬於自己想要的404錯誤頁面。

外掛程式名稱:404page

外掛程式網址:https://tw.wordpress.org/plugins/404page/

 

1. 在控制台的外掛,安裝外掛,輸入404page(圖一),搜尋到以後請點選立刻安裝,安裝完成後請啟用外掛程式。

安裝404page外掛程式
(圖一)安裝404page外掛程式

 

2. 外掛程式啟用後,可以在控制台工具欄的外觀找到 404 Eror Page 設定區塊(圖二)。這裡我們先不選擇,因為404 頁面還沒有自行建立。

404 Error Page Settings
(圖二)404 Error Page Settings

 

3. 頁面,新增頁面,開始編輯自己想要的錯頁頁面樣式(404 page)(圖三),編輯完成後請發表頁面。

新增 404 Error Page 頁面
(圖三)新增 404 Error Page 頁面

 

4. 錯誤頁面新增成功以後,請回到(圖二)所示的 404 Error Page 區塊,選擇剛剛新增的錯誤頁面(圖四)。

選擇 404 Error Page 頁面
(圖四)選擇 404 Error Page 頁面

 

5. 以上完成,當404錯誤頁面產生時,就會自動呈現剛剛我們自行創建的404頁面了(圖五)。

404 Error Page 頁面呈現效果
(圖五)404 Error Page 頁面呈現效果

 

另外推薦兩篇文章,可以好好參考一下其他網站關於404錯誤頁面建置的效果,也許可以激發自己一些創作404錯誤頁面的靈感也說不定。

60 Really Cool and Creative Error 404 Pages
50 Highly Creative WordPress 404 Page Designs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