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Lightbox – 為圖片增加燈箱效果

WordPress Lightbox – 為圖片增加燈箱效果

WordPress Lightbox

WordPress 編輯文章最常遇到的第一個問題,通常都是關於影像圖片的呈現效果。而 Lightbox 無疑是 WordPress 網站最受大家歡迎的一種影像圖片編輯效果。透過這類外掛程式的幫忙,很輕鬆的就可以讓文章影像圖片展現一些不同的效果,豐富了網站文章頁面的視覺。這也是每一位初接觸 WordPress 的朋友都會安裝的一種外掛程式。這一篇文章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WP Lightbox 2,這個安裝設定與使用都十分容易的外掛程式,max 覺得很適合不需要太複雜的影像外掛程式的朋友可以試試。

外掛程式安裝以前

通常佈景主題沒有提供影像圖片任何效果,在文章中的圖片,通常只是選擇它呈現的方式,舉例來說在編輯文章時,新增媒體/插入媒體/顯示附件設定選項,這裡只是選擇影像圖片的大小與位置這些基本的功能(圖一),沒有其他呈現效果(圖二)(圖三)。

顯示附件設定選項

(圖一)顯示附件設定選項

文章插入影像圖片

(圖二)文章中置入影像圖片

文章影像圖片原始效果

(圖三)文章中影像圖片開啟位置

安裝 WP Lightbox 2 外掛程式

  • 在 WordPress 後台管理介面外掛/安裝外掛/,請輸入WP Lightbox 2。
  • 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後請啟用外掛程式。
安裝 WP Lightbox 2 外掛程式

WP Lightbox 2/ Lightbox General Settings

  1. Use Lightbox for all image links:是否套用到所有的影像圖片,預設值式勾選的。
  2. Enable lightbox in comments:是否在留言支援 Lightbox 效果,預設值也是勾選的。
  3. Show download link:是否顯示影像圖片下載連結,預設值是沒有勾選的。
  4. Overlay opacity:影像圖片顯示時,周圍的透明度顯示,預設值是80%,100%就是全黑模式,可以自行調整需要的透明度。
  5. Show image info on top:影像圖片顯示資訊在上方,預設值是沒有勾選的。
  6. Reduce large images to fit smaller screens:降低影像圖片解析度符合較小的螢幕,預設值也是沒有勾選的。
  7. Minimum margin from top:影像圖片顯示離最上方的距離,預設值是0。
  8. Lightbox Animation duration:Lightbox 展示效果時間,預設值是400毫秒,數值越大越慢。
  9. Additional text below image info:是否顯示額外文字資訊,預設值是空白。

 

Lightbox General Settings

WordPress Lightbox 燈箱效果

WP Lightbox 2 設定就算是採取預設值,也可以很輕鬆的就幫文章中的影像圖片,製造出燈箱效果(如下圖所示)只需要在文章編輯時新增媒體/插入媒體/顯示附件設定選項/連結到/選擇媒體檔案,就會讓文章的影像圖片有燈箱效果了。這樣子的影像圖片顯示效果,增加版面的互動性,提升了文章的閱讀性,真是一個不錯的外掛程式。

WordPress Lightbox – 文章圖片增加燈箱效果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