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Maintenance Mode – 如何自訂維護頁面

WordPress Maintenance Mode – 如何自訂維護頁面

WordPress Maintenance Mode

截至目前版本來說,WordPress 不論是使用上還是維護上都非常的容易。許多安裝程式的工作也都可以在後台管理介面就可以輕鬆的完成,相較於以前的版本,可以說是已經大大的減少了管理者管理上的負擔,我想這也是這麼多人喜歡 WordPress 的理由之一吧。另外很多管理者應該也都發現了,有些程式升級的動作幾乎是自動執行就完成的,或許也曾經因為升級的過程有些緩慢,以致於訪客無法到訪網站,看到了 WordPress 預設醜醜的維護頁面(圖一),還好這種情況出現的機率不高,也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程式升級的過程並沒有花費多少時間,對網站不會造成什麼損害。但是,如果網站的流量高,又或是對於網頁設計有些堅持,對這一個預設的維護頁面實在無法接受那也沒有關係,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助管理者變更這個維護頁面,設計成任何自己想要的式樣。接下來的內容就跟大家來分享一下幾個如何自訂維護頁面的方法。

編輯 functions.php

是的,請編輯子佈景主題下的 functions.php檔案,加入以下語法,完成以後並上傳到子佈景主題資料夾,這時候網站就會處於維護狀態,其他訪客看到的網頁會是如(圖二)所示,同時也請特別留意,在網站維護操作完成後,將這一段語法移除,網頁才會恢復正常顯示。

 

新增 maintenance.php

在/wp-content 資料夾下新增一個 maintenance.php檔案,這樣當網站在進行維護時就不會採用預設的維護頁面,而是執行這一個自行建立的 maintenance.php檔案。所以這一個 maintenance.php檔案的內容就可以隨自己喜歡的式樣自行設計。
 

安裝外掛程式

如果上述的操作方式,還不能達到心裡想要的效果,那也沒有關係,在 WordPress 官網上有很多的外掛程式可以來幫助管理者自行定義維護頁面,操作也很簡單,而且效果十分專業漂亮。
 

WordPress 預設維護頁面
(圖一)WordPress 預設維護頁面

 

WordPress 自訂維護頁面
(圖二)WordPress 自訂維護頁面

 

結論

幫自己的網站打造一個擁有一致性設計的網頁,我想是每一位網站管理者都想要做到的事情。很高興在 WordPress 系統下,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所以發揮創意讓網頁增加可閱讀性,是每位網站管理者必修的課題,更是每一位 WordPress 初學者必修的課題。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