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Multi Language Website – 逐步架設多國語言網站

WordPress Multi Language Website – 逐步架設多國語言網站

WordPress Multi Language Website

WordPress Multilingual – 如何建立多國語言網站這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了幾個可以在 WordPress 建立多國語言網站的外掛程式,每一個外掛程式各有各的優點,今天將取其中的一款外掛程式以 Step By Step 的方式,將逐步架設多國語言網站 WordPress Multi Language Website 的步驟 ,整理出來展示給大家參考,希望可以幫助有建立多國語言網站需求的朋友。

準備工作

  • 首先是需要有一個已經建立好的網站,是中文或是英文都可以。
  • 請下載安裝 Polylang 這一個外掛程式,這一篇文章是以 Polylang 來做示範說明的。
  • 多國語言版本的建立重點在:
    • 網頁語言切換
    • 多國語言選單
    • 多國語言網頁內容展示。
  • 文章的佈景主題是 Virtue,頁面的建置方法是使用 Page Builder by SiteOrigin 來完成的。
  • 這一篇文章重點在敘述 Polylang 的建置步驟,所以網站建置方式不在此篇文章示範內容當中。

 

中文網站首頁
中文網站首頁

 

英文網站首頁
英文網站首頁

 

Step By Step

  • 安裝並啟用 Polylang 外掛程式,然後在後台管理介面找到設定/語言/新增語言,即使網站語言已經是中文,如果多國語言版本的網站將採用第一語言是中文,那麼這裡請一定要記得優先新增中文,點選確定後請按新增語言按鈕(圖一)。

 

新增中文語言
(圖一)新增中文語言

 

  • 中文語言新增完成後,會出現一個小小的警示區塊,通知網站有幾篇文章,可以調整為預設的語言版本,如果網站的第一語言是中文,請點選 You can set them all to the default language.讓程式自動將文章設定成預設的語言版本(圖二)(圖三)。

 

已編輯文章調整預設語言
(圖二)已編輯文章調整預設語言

 

已編輯文章調整預設語言完成
(圖三)已編輯文章調整預設語言完成

 

  • 接著新增第二種語言版本,以這篇文章為範例,我們要新增英文,新增完成後可以看到我們有兩個語言版本了(圖四)(圖五)。

 

新增英文語言版本
(圖四)新增英文語言版本

 

新增英文語言版本
(圖五)新增英文語言版本完成

 

  • 開始新增頁面內容為英文語言版本,以這一篇文章為例,我們需要對首頁 / 公司介紹 / 專業技術 / 服務項目等四個頁面做新增英文內容的動作,請到後台管理介面的工具欄找到頁面,接著我們以首頁新增英文語言版本來做範例,其他頁面方法相同,就不重複撰述。
  • 在首頁編輯頁面右側,可以看到語言選項,請點選 + 符號(圖六),接著會轉換到相同文章內容的編輯頁面(圖七),這裡請記得填入的頁面標題(英文),後續的編輯會需要使用到,以這篇文章為範例我們在標題這裡填入Home-En,頁面內容也請依序修改成英文內容,完成以後請發表文章。

 

首頁新增英文語言
(圖六)首頁新增英文語言

 

編輯英文首頁內容
(圖七)編輯英文首頁內容

 

  • 再回到工具欄的頁面區塊,可以看到我們現在有兩個首頁(圖八),接著就請依照上面的步驟重複的將公司介紹 / 專業技術 / 服務項目這三個頁面也新增英文語言內容(圖九)。

 

中文與英文首頁完成
(圖八)中文與英文首頁完成

 

中文與英文頁面建置完成
(圖九)中文與英文頁面建置完成

 

  • 多國語言網頁內容建置完成以後,接著我們就要來建立中文與英文頁面各自的選單。請到外觀/選單/新增選單,這裡我們新增一個中文上方選單,將首頁 / 公司介紹 / 專業技術 / 服務項目等四個頁面拉到選單裡,選單設定區塊請勾選 Primary Navigation 中文 (台灣),其他的就不需要勾選,完成以後請儲存選單(圖十)。(註)每一個佈景主題選單的位置或有不同,可以自行斟酌並以主選單開始建置起。
  • 中文選單建立完成以後,可以在中文首頁看到中文的選單了(圖十一)。

 

建立中文上方選單
(圖十)建立中文上方選單

 

中文首頁中文選單
(圖十一)中文首頁中文選單

 

  • 接著在外觀/選單,建立新選單,這裡我們建立上方英文選單,並將 HOME-EN/Professional/Company Info/Service 等四個英文頁面拉至選單,選單設定請勾選 Primary Navigation English(圖十二)。
  • 上方英文選單建立完成,英文首頁就可以看到英文選單了(圖十三)。

 

新增英文選單
(圖十二)新增英文選單

 

英文首頁英文選單
(圖十三)英文首頁英文選單

 

  • 接著在外觀/選單,建立新選單,我們要建立語言切換選單。當然這一個步驟語言切換選單也可以結合在上一個上方選單步驟裡,不過在這個佈景主題搭配下,我們選擇為語言切換新增一個選單,Topbar Navigation 中文 (台灣)與 Topbar Navigation English 這兩個地方需要勾選(圖十四)。
  • 語言切換選單建立完成以後,在中文頁面或是英文頁面都可以看到這個語言切換的選項(圖十五,圖十六),步驟到此,整個中文與英文並存的網站建立就算完成了。

 

新增中文英文語言切換選單
(圖十四)新增中文英文語言切換選單

 

中文首頁中文英文語言切換選單完成
(圖十五)中文首頁中文英文語言切換選單完成

 

英文首頁中文英文語言切換選單完成
(圖十六)英文首頁中文英文語言切換選單完成

 

結論

架設網站透過 WordPress 的佈景主題與外掛程式搭配,完美的建立了多國語言網站,這不再是一件困難又痛苦的工作。作為一個網站管理者或是設計者,在因應全球化的趨勢下,都應該審慎思考將自己的網站建置成為多國語言版本,因為這將不再是一個選項,而是一個必經過程。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4 Comments

  1. max

    Jim 你好,方便提供你的網址嗎?

  2. KAIENS

    你好..我想請教一下..如何讓2個以上的語系使用同一個頁面?
    這樣說好了..假設我架了一個商業網站…
    在產品頁以外的部份,每種語言做一個頁面這都沒問題..
    可是產品頁的部份 我希望不管什麼語系都是只要用英文版的就好..
    該要怎麼設定會比較好? 我在頁面的編輯頁面中 在右邊的語系文字框內直接填入同一個頁面名撐…可是更新儲存後都無法設定進去…

    因為產品很多…三個語系要更新三次的話..很沒效率..浪費時間..徒增管理上的困擾…

  3. max

    KAIENS
    你好,關於這個問題,你提到因為產品很多,所以想以產品為主,產品也是以英文為唯一語系。
    印象中,polylang 關於語系設定,商品屬於設定裡的 Custom post types and Taxonomies,如果沒有勾選,商品是沒有語系選項的,並不需要建置其他語系內容。
    這部分請檢視一下。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