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Portfolio – 作品集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Portfolio – 作品集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Portfolio

很喜歡介紹身邊作設計的朋友使用 WordPress,來作為自己作品展示網站的建置系統。不只是因為 WordPress的平易近人,更在於它幾乎無所不能的超強外掛程式與佈景主題。可以很輕易的幫助這些做設計工作的朋友,可以專心在自己設計本業上,而不需要來為架設的網站程式操心。可以將自己精心設計的作品,透過網站精緻又美麗的呈現出來,為自己的作品大大加分,也可以讓更多的人看見自己的作品。
 

作品集外掛程式

今天要跟大加分享的外掛程式是 Portfolio,是一個作品集展示的外掛程式,操作簡單效果很棒,有很不錯的動態展示效果,如果需要更強大的功能,也有付費版本可以購買。

  • Portfolio 外掛程式網址: https://wordpress.org/plugins/portfolio-gallery/(圖一)
  • Portfolio 外掛程式安裝以後請啟用外掛程式,外掛程式預設就會安裝一個DEMO展示的作品集(My First Portfolio),可以直接使用簡碼在頁面,就可以看到展示的效果。
  • 或是自己建置新的 portfolio(圖二),可以依序將資料填入Title(標題)/Description(描述)/URL(網址)。
  • 建置完成一樣會產生一組簡碼(Shortcode)(圖三),一樣將簡碼(Shortcode)置入想要展示作品集的頁面就可以(如影片所示)。

 

(圖一)Portfolio 外掛程式
(圖一)Portfolio 外掛程式

 

(圖二)建置新的Portfolio
(圖二)建置新的Portfolio

 

(圖三)新的Portfolio簡碼(Shortcode)
(圖三)新的Portfolio簡碼(Shortcode)

 

WordPress Plugin Portfolio – 作品集外掛程式展示影片

 

結論

找一個好的主機,建置一個可以展示自己作品的網站,這些以往需要程式基礎的建置過程,有了 WordPress 以後這一切都將改觀。現在任何人都可以輕輕鬆鬆建置出美麗又優雅的網站,不需要任何網頁程式基礎也可以辦到。真的,這一切在 WordPress都可以實現,只需要選擇正確的佈景主題與外掛程式。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