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Remove Menu – 如何移除控制台選單

WordPress Remove Menu – 如何移除控制台選單

WordPress Remove Menu

管理 WordPress的工作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簡單的原因是因為如果這個 WordPress網站是許多管理員同時在使用,特別是這些管理員是你的上司或是老闆,又常常因為一個不注意的調整或是加裝沒有必要的外掛程式,讓網站陷入空前的災難,而讓你這一位真正的網站管理者痛苦不以。那麼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變免這樣的災害發生呢?答案是可以的。在 WordPress裡有很多方法可以來幫助你讓這些所謂的管理員,無法操作某些功能,例如佈景主題與外掛程式,或是其他…等等。在你的網站建置完成以後,將這些特殊的功能選單移除,這樣就不會讓這些所謂的管理者,有機會來發生錯誤,造成網站的損害。接下來的文章內容就不是寫給這些網站管理員(上司或是老闆)看的。

編輯 functions.php 檔案

    • 使用文字編輯軟體開啟子佈景主題裡的 functions.php檔案。
    • 置入以下語法:

  • 語法新增完成後儲存然後上傳,可以發現外觀與外掛已經從選單消失了(圖一,圖二)。

 

(圖一)控制台外觀/外掛選單
(圖一)控制台外觀/外掛選單

 

(圖二)移除控制台外觀/外掛選單
(圖二)移除控制台外觀/外掛選單

文件參考來源:https://codex.wordpress.org/Function_Reference/remove_menu_page

結論

作為一個網站的管理者,在不影響網站運作的最高前提下,適時的移除某些不會變動的功能,一來有助於控制台的管理,二來避免多餘的選單功能造成使用者操作錯誤,這些可以調整的功能,在 WordPress裡都可以很輕鬆的達成。因此,多留意網站成員(上司或是老闆)的使用習慣,適時做好網站的調整工作,打造一個可以輕鬆管理與使用者滿意的網站,是我等應該努力的課題。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