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Travel Blog – 如何打造專業漂亮的旅遊網站

WordPress Travel Blog – 如何打造專業漂亮的旅遊網站

WordPress Travel Blog

使用 WordPress 來打造一個專業又漂亮的旅遊網站 WordPress Travel Blog,是一件輕鬆又愉快的工作。不全是因為全球有超過1/4以上的內容網站採用這套系統,除了 WordPress 社群提供了非常多免費的程式資源給所有的使用者外,更多的因素是來自於 WordPress 安裝容易,設定簡單,維護輕鬆,所見即所得的發文工具…等等說不完的優點。

以下的文章內容跟大家分享,如何使用 WordPress 打造一個專業又漂亮的旅遊網站。當然,前提是您已經擁有一個 WordPress 網站,這樣可以對照接下來的文章內容。如果您還沒有擁有 WordPress 網站,那麼希望看完這篇文章可以激起您對使用 WordPress 打造一個專業網站的興趣。

開始規劃

一個記錄旅遊樂趣回憶的網站,網站的內容會有文字與大量的圖片。所以,拿起紙跟筆,將將心裡面網站的雛形畫下來,例如, 頁首有大大的旅遊圖片顯示,或是特色文章展示,希望有社群分享的功能…等等這些,都是可以作為旅遊網站的規劃方向,而幫助我們完成一個專業又漂亮的旅遊網 站,不外乎就是合適的佈景主題與增進網站功能的外掛程式,這些在 WordPress 是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相對應的程式來安裝使用的。

挑選佈景主題

在 WordPress 官網上有將近4000個佈景主題可以選擇使用,因此挑選到一個合適的佈景主題,對於打造一個專業又漂亮的旅遊網站,可以說是成功了一半,那麼應該要如何挑選佈景主題呢?

  • 使用關鍵字過濾條件,可以輸入例如 travel 這一類的關鍵字來幫助篩選佈景主題,或是直接點選 Popular 這一類受歡迎的佈景主題,這一分類通常都是多功能用途設計,當然也可以來作為旅遊網站使用。
  • 檢視佈景主題發表時程,不要去安裝到已經沒有在維護的佈景主題,因為如果程式的設計是比較舊的版本,很容易造成網站的錯誤,或是與其他的外掛程式出現相容性的問題。
  • 檢視佈景主題討論區,看看網友的經驗分享,看看是不是一個問題很多又沒有解答的佈景主題,可以避免自己陷入一直修復錯誤的痛苦中。
  • 佈景主題行動裝置支援與否,目前多數的佈景主題都支援動裝置,所以在挑選佈景主題時,這也是特別要留意的地方之一。

外掛程式

安裝適合的外掛程式,可以幫助網站的使用與管理,增進效能有助於訪客的網站閱讀經驗,推薦安裝的第一個外掛程式就是:

  • Tiled Galleries Carousel Without Jetpack 藝廊外掛程式,安裝容易操作簡單,輕易的就可以讓預設的藝廊有了變化排列,增加不少網頁的可閱讀性。
  • EWWW Image Optimizer 影像優化外掛程式,因為旅遊網站通常伴隨著大量的旅遊照片,所以適當的幫這些照片做檔案優化,有助於網站的運作與網站速度的改善。
  • WordPress Related Posts 顯示相關文章外掛程式,透過相關設定讓相關的文章互相顯示,除了提高訪客的閱讀興趣,也可以增加訪客對網站的黏度。
  • 提供地圖記錄功能,這個功能可以不需要透過外掛程式來實現,幫旅遊文章增添地圖,可以幫助訪客相關旅遊訊息的取得,增加網頁的可閱讀性。
  • contact form 7 建立聯絡表單,這是與網友互動的第一步,contact form 7 安裝設定容易,足以應付任何網站聯絡表單的使用。
  • AddToAny Share Buttons 分享旅遊文章到社群上,這是一個增加網站文章曝光率的好方法,同時也可以增進與網友之間的互動。

結論

文章到此應該可以發現要使用 WordPress 來建置一個網站真的很容易,透過專業的佈景主題設計與適當的外掛程式相互搭配,就算是不懂程式設計的你我,也都可以輕鬆的打造出一個專業又漂亮的旅遊網站。

  • 20+ Free WordPress Travel Themes for Travel Blogs and Travel Agency Websites 2016 這一篇文章列舉了 20個旅遊網站的佈景主題,也非常值得參考一下。
  • 如果喜歡這裡的文章,請記得幫我們的粉絲頁按個讚!並且獲取最新的文章訊息!!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