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斯與沃普雷司

無痛使用 WordPress – more標籤篇

在發表文章時,如果文章的內容繁多版面很長,常常會將首頁的頁面拉的很長,造成閱讀不便,現在跟大家分享一個WordPress 內建的標籤用法,可以將文章分段,就是我們常看到的”繼續閱讀”或是”Continue Reading”這種表現方式。
使用的方法很簡單,以下就透過簡單的圖文跟大家分享如何使用<!--more-->這個標籤。

1. 登入WordPress的管理介面,點選右上角的個人資料,看看撰寫時,使用可視化編輯器。這個地方有沒有打勾(圖一),如果沒有打勾,那麼你發表文章時畫面上的工具列會如圖二所示(圖二)。

(圖一)

(圖二)

2. 在你發表文章時,想要分段的地方,點選工具列上的more按鈕(圖三B箭頭所指),那麼文章分段處會出現<!--more-->這個標籤(圖三A箭頭所指),那麼<!--more-->這個標籤之後的文章就不會出現在首頁的頁面了。

(圖三)

3. 另外,如果撰寫時,使用可視化編輯器。這個地方有打勾(圖四),那麼你發表文章時畫面上的工具列會如圖五所示(圖五)。

(圖四)

(圖五)

4. 同樣的在你發表文章時,想要將文章分段的地方,點選工具列上的圖示(圖六箭頭A所指),那麼會出現一個more區塊(圖六箭頭B所指&紅色框框),在框框內填入文章分段之後的文字。

(圖六)

5. 以上完成,那麼在首頁文章將出現分段的標示,必須點選才能看到完整的文章(圖七)。

(圖七)

(註)至於撰寫時,使用可視化編輯器。這個地方要不要打勾,隨個人發表文章的習慣自行決定,並沒有一定的限制。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