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斯與沃普雷司

無痛使用 WordPress – nextpage標籤篇

關於單篇文章過長,想要將文章分成好幾頁來展示,例如max在WordPress 外掛程式 Lightbox2這一篇文章裡,將文章分成兩頁來描述(圖一紅色箭頭所指),這時候可以使用的標籤是<!--nextpage-->

nextpage
(圖一)

在編輯發表文章的時候,在你想要分頁的地方插入<!--nextpage-->即可,十分容易,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註)上文提的的這個分頁標籤<!--nextpage-->,可能在有些佈景主題上沒有反應,這個時候如果還是想要使用這個標籤的話,可以檢查佈景主題裡的index.php跟page.php這兩個檔案,看看是否有<?php wp_link_pages(); ?>這一句語法,如果沒有的話,將它補上,這樣<!--nextpage-->這個分頁標籤才能正常運作。通常分頁的顯示以max的網站來說它是出現在文章的下方,所以<?php wp_link_pages(); ?>就要加在含有 <?php the_content(); ?> 這個語法的整段下方。

例如:
<?php the_content(); ?>
<?php wp_link_pages();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