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斯與沃普雷司

Customize WordPress Login Page – 如何客製化登錄頁面

Customize WordPress Login Page

WordPress 如何客製化登錄頁面

Customize WordPress Login Page

WordPress 的登錄頁面,應該說是最常被使用到的一個頁面了,長久以來這一個簡單乾淨的登錄頁面都秀著 “WordPress” 這個品牌logo。如果您專門為客戶打造的WordPress 網站,那麼建置一個專屬的登錄頁面加上客製化的式樣,有助於網站一致性的表現,這對於網站的建置將會大大的加分許多。所以這一篇文章跟大家來分享如何透過變更登錄頁面的LOGO,顯示文字,與連結網址,簡單又輕鬆的開始建置客製化的登錄頁面。

WordPress 登錄頁面

一般建置好的 WordPress 網站登錄頁面大概都如(圖一)所示,有一個大大的WordPress logo,文字顯示是”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點選圖示後會開啟WordPress 正體中文網站。

(圖一)WordPress 網站登錄頁面

 

客製化登錄頁面

客製化完成後的登錄頁面,可以呈現自己設計的logo,顯示文字,連結到自己的網站等等變化(圖二),對於網站設計的一致性有很大的幫助,進一步增進客戶使用體驗感。

(圖二)WordPress 客製化登錄頁面

 

如何客製化登錄頁面

編輯子佈景主題的functions.php檔案,填入以下語法:

結論

實現WordPress客製化的目的,在於讓使用者有更好的使用體驗感,很高興這一個部分WordPress提供了很多很方便的客製化說明文件,有興趣的都可以在上面找到很多很棒的說明文件支援。所以不論是不是要為客戶打造專屬的登錄頁面,每一位WordPress使用者,也都可以透過客製化網頁的過程,找到WordPress網站建置的快樂與成就感。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