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斯與沃普雷司

Error establishing a database connection

如果你的 WordPress 網站突然無法連上,出現了Error establishing a database connection這樣的錯誤訊息畫面(圖一)(註1),而虛擬主機的資料庫伺服器也正常,你也沒有更動到你的wp-config.php檔,有一種可能是因為虛擬主機的系統可能有程式上的更新所造成的資料庫使用者與密碼認證錯誤,所以無法連上主機的資料庫,這時候可以請你的虛擬主機商幫忙做故障排除,或是自己透過虛擬主機商提供的管理介面Cpanel來做修正。

Error establishing a database connection
(圖一)

br>

以下分享的是自己試著做修正的步驟,也許並不適用全部的案例,僅提供給大家參考。

1. 登入虛擬主機提供的Cpanel管理介面,找到MySQL資料庫(圖二)。

(圖二)

br>

2. 刪除資料庫使用者(也就是在wp-config.php檔裡面設定define('DB_USER', 'usernamehere');usernamehere(註2)

3. 新建一個資料庫使用者(也就是在wp-config.php檔裡面設定define('DB_USER', 'usernamehere');usernamehere,密碼和wp-config.php檔裡面設定define('DB_PASSWORD', 'yourpasswordhere');yourpasswordhere相同。

4. 賦予資料庫使者資料庫的使用權限(圖三)。

(圖三)

br>

5. 以上步驟完成,就可以讓你的wp-config.php裡面,關於與資料庫連上的設定再次啟用正確連結,現在你的WordPress應該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註1)圖一的錯誤訊息是在 Firefox 瀏覽器下顯現的狀態,IE的話或有不同。
(註2)請特別留意不要誤刪到資料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