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斯與沃普雷司

WordPress 4.8 Widget Updates – 小工具的大改進

WordPress 4.8 Widget Updates

WordPress 4.8 Widget Updates - 小工具的大改進

WordPress 4.8 “Evans” 按照預定計畫在 June 8, 2017 發佈,很多朋友的 WordPress網站應該也都已經從後台升級到這一個最新的版本了。這一次的升級最有感的改進應該要屬佈景主題外觀的小工具了,這個行之有年的側邊欄小工具,對於很多 WordPress網站來說有著不可取代的功能需要,所以這次的改版提升了小工具四項非常實用的功能,max將在這篇文章裡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改變是哪些,又應該如何的使用這些新功能的小工具。
 

WordPress 4.8 Widget Updates

(圖一)WordPress 4.8 Widget Updates – 小工具的大改進

 
 

Image Widget 圖片小工具

以往在外觀/小工具要建立圖片時,都需要有基本的式樣語法,懂得如何置入圖片檔案位置的語法,才可以顯示圖片。在 4.8版本的小工具多了圖片小工具 Image Widget,可以很輕鬆的透過拖拉的方式,直接點選圖片來源(圖二),這樣就可以輕鬆的在側邊欄顯示圖片效果(圖三),通常是網站需要特別圖片展示時,例如廣告圖片連結,或是促銷圖片連結的使用,或是贊助商圖片連結的使用等等,現在都可以不需要任何語法就可以完成了,對很多朋友來說是一項利多的消息。
 

(圖二)Image Widget 圖片小工具

 
 

(圖三)Image Widget 圖片小工具展示效果

 
 

Video Widget 影片小工具

越來越多的網站設計趨勢告訴我們,影片是需求越來越大,可以很方便的在自己的 WordPress網站展示影片,是這一次小工具改進的一項很好的武器,讓很多朋友可以很輕鬆的在側邊欄新增任何影片,增加訪客的吸引力,這對很多網站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影片傳遞的動態效果與比靜態的文字要吸引人的注意。
 

(圖四)Video Widget 影片小工具

 
 

(圖五)Video Widget 影片小工具展示效果

 
 

Audio Widget 音訊小工具

Audio Widget 音訊小工具這個就更棒了,很多音樂型態的網站,常常為了如何在網站上播放音樂傷透腦筋,現在不需要煩惱了,透過這個小工具可以很簡單的就建置好音樂的播放,這的確是很讓人振奮的小工具改進。
 

(圖六)Audio Widget 音訊小工具

 
 

(圖七)Audio Widget 音訊小工具展示效果

 
 

Rich Text Widget 文字小工具

最後要介紹的是 Rich Text Widget 文字小工具,這是原本就存在的小工具,但是它的編輯模式升級改進了。多了所見即所得的編輯模式(預覽),雖然沒有像文章編輯的所見即所得工具那樣多項功能選單可以選擇,卻也著實的提供了幾項好用的工具選單,幫助大家在編輯側邊欄文字區塊時,可以很直接的看見編輯效果,不需要使用任何語法協助,真的是很大的幫助。
 

(圖八)Rich Text Widget 文字小工具

 
 

結論

隨著越來越多的網站使用 WordPress來架設網站,整個系統的開發也越來越讓一般的使用者,不需要任何程式的基礎就可以操作,這應該也是越來越多的人採用這一套系統的主要原因之一。你的 WordPress網站更新了嗎?如果還沒有更新的話,趕緊找時間更新吧。除了可以維持網站的安全順利運作外,還可以立即享有其他多項的功能改進,那麼還在等什麼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