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斯與沃普雷司

AMP errors – 如何修正加速行動版網頁錯誤

AMP errors

如何修正加速行動版網頁錯誤

AMP errors

前面的文章已經跟大家分享過,如何讓自己的 WordPress 網站支援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Project,這個加速行動版網頁計畫對於網頁內容格式的要求比較嚴謹,如果在 Google Strunctured Data Testing Tool 測試時發現了問題 AMP errors(圖一),那麼要如何的修正呢?接著的內容要分享這個修正錯誤的步驟,如果有發生問題相似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圖一)WordPress AMP errors

 

logo: 請提供這個必要屬性

第一個錯誤 logo: 請提供這個必要屬性,這是因為網站的logo沒有被定義,很簡單的只要在WordPress的控制台頁面,外觀/自訂/網站身份/網站圖示(圖二),可以設定圖示的區塊,新增網站圖示的圖片檔,設定完成後再執行一次檢查工具,就可以發現錯誤少一樣了(圖三)。
 

(圖二)WordPress 網站圖示

 

(圖三)AMP errors image:請提供這個必要屬性

 

image: 請提供這個必要屬性

第二個錯誤是image: 請提供這個必要屬性,這是因為網站文章沒有定義到特色圖片所致,很簡單的只要在文章編輯頁面新增特色圖片(圖四),就可以解決這個錯誤(圖五),開啟google chrome瀏覽器/更多工具/開發人員工具,輸入AMP 驗證網址,例如:http://yourdomain.com.tw/amp-test-post/amp/#development=1,也可以看到AMP 驗證成功的指示 AMP validation successful(圖六)。
 

(圖四)新增特色圖片

 

(圖五)沒有問題

 

(圖六)AMP validation successful

 

補充說明

關於第二個錯誤 image: 請提供這個必要屬性,如果是新建的 WordPress網站那麼當然可以在編輯文章時新增特色圖片,來解決這個 AMP錯誤,但是如果您的 WordPress網站已經經營一段時間,累積了不少的文章,而且有很多文章都沒有設定特色圖片,那麼應該如何處理呢?AMP 外掛程式討論區有網友提供了解決方案,作法也不難,請開啟子佈景主題的functions.php檔案,填入以下語法,這個語法的目的是在子佈景主題資料夾下新增images資料夾,上傳一個default.png圖檔作為預設的圖檔(可以自行建立圖檔),用作定義 image來解決 AMP錯誤。

有興趣研究Schema.org (JSON) Metadata相關問題解決方法的話,也可以到 AMP for WordPress 找到更多說明文件。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