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安裝 WordPress 前傳-工具篇 Notepad++

12. 在檔案總管裡面,找到下載回來的執行檔,紅色箭頭所指處,準備安裝(圖十二)。

Notepad++
(圖十二)

13. 開始安裝,出現安全性警告視窗,選擇執行,點選紅色圈圈處(圖十三)。

Notepad++
(圖十三)

14. 選擇語言版本,然後點選OK,紅色圈圈處(圖十四)。

Notepad++
(圖十四)

15. 開始進行安裝,點選下一步,紅色圈圈處(圖十五)。

Notepad++
(圖十五)

16. 授權協議,點選我接受,紅色圈圈處(圖十六)。

Notepad++
(圖十六)

17. 指定安裝路徑,採用預設,然後點選下一步,紅色圈圈處(圖十七)。

Notepad++
(圖十七)

18. 安裝元件採用預設,然後點選安裝,紅色圈圈處(圖十八)。

Notepad++
(圖十八)

19. 正在安裝,一下子就可以安裝完畢(圖十九)。

Notepad++
(圖十九)

20. 安裝完畢(圖二十)。

Notepad++
(圖二十)

21. Notepad++程式執行的畫面(圖二十一)。

Notepad++
(圖二十一)

以上就是Notepad++這個編輯軟體的下載與安裝過程,簡單、支援中文、免費。

這個軟體不論是在全新安裝WordPress時,或是安裝完後的外掛程式與佈景主題編輯,都會需要用到。max也將在往後的例子中在跟大家分享相關的使用說明。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2 Comments

  1. hunej

    max大 我想請教一個有關佈景主題的問題
    我的網站http://rv74.homeip.net/~hunej/wp/ 使用的是itheme這個佈景主題
    這個佈景主題的文章彙整是列出月份
    但是我希望能把它改成以月曆顯示的方式

    另外,很多Wordpress站的左右欄都可以加入一些東西(比如自我介紹、留言回響之類的功能)
    請問這是用plugin,還是只要修改佈景主題呢?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月曆的方式你可以參考http://codex.wordpress.org/Template_Tags/get_calendar,在你想要顯示的地方加上語法。
    2. 以你目前這個佈景主題來說,如果你的Wordpress版本是2.1.X版,那麼你需要Widgets來搭配使用,http://automattic.com/code/widgets/,如果是2.2版,應該都已經內建Widgets了。
    max

  2. hunej

    謝謝max大! 想不到居然這麼快就能得到回應!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