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安裝 WordPress 前傳

max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雖然不會程式,不懂架站,甚至於不大會使用電腦,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有部落格,人人都可以是部落客。

那究竟什麼是部落格呢?blog又是什麼呢??

max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發現,根據Wikipedia維基百科的說法,網誌(blog)是網路日誌(weblog)的簡寫,也有人從英文音譯為部落格、部落閣、博客等,是按照時間順序以文章的形式在網路上定期發表內容的一種方式,屬於網路共享空間的一種。

知道了部落格的意思後,接下來要跟大家談的,就是如何擁有部落格,如何成為一個部落客。

目前在網路上,有很多的網誌平台,可以讓我們來架設部落格(blog),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WordPress這套網誌平台。

WordPress 是一種使用 PHP 語言開發的網誌平台,可以免費下載,有多樣化的佈景主題可以選擇,更有許多實用的外掛程式,可以幫助豐富網誌的內容,最重要的是安裝十分容易,所以max選擇來跟大家分享,如何無痛安裝網誌平台,輕輕鬆鬆的擁有自己的部落格。

在安裝WordPress這套網誌程式之前,有一些工具軟體,max覺得是可以把它安裝起來的,這裡也一併跟大家分享。

1. FileZilla :FTP軟體,幫助我們把檔案上傳到虛擬主機上。
2. 7-Zip :解壓縮軟體,幫助我們將下載回來的檔案,解壓縮。
3. Notepad++:Notepad++ 是在微軟視窗環境之下的一個免費的代碼編輯器。

以上三種軟體,是為了幫助我們架設部落格需要輔助的工具軟體,所以在架設前,可以先把這幾個軟體安裝好。當然,如果你本來就已經有了其他的FTP,解壓縮或是代碼編輯器,那麼以上三個軟體,參考就好。

接下來max希望以最簡單的文字,配合圖片說明,讓大家可以輕輕鬆鬆的開始使用部落格。

1. 無痛安裝 WordPress 前傳-工具篇-FileZilla
2. 無痛安裝 WordPress 前傳-工具篇 7-Zip
3. 無痛安裝 WordPress 前傳-工具篇 Notepad++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