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smet Changing Spam Comment Delete Schedule – 如何自訂垃圾留言刪除期限

Akismet Changing Spam Comment Delete Schedule – 如何自訂垃圾留言刪除期限

Akismet Changing Spam Comment Delete Schedule

有朋友問到,如果使用了安裝好 WordPress 時,後台內建的防垃圾留言外掛程式 Akismet,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設定或是變更它自動刪除垃圾留言的期限,預設的天數是15天 Akismet Changing Spam Comment Delete Schedule(圖一),查了一下預設的這個免費版本,並沒有提供設定或是變更日期的地方,不過 Akismet 外掛程式作者也很大方的提供了讓我們可以自行調整日期的地方,這個解決方法在外掛程式討論區上有提到,在這裡就借花獻佛一下,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Spam in the spam folder older than 15 days is deleted automatically.
(圖一)Spam in the spam folder older than 15 days is deleted automatically.

 

編輯 functions.php

使用文字編輯器編輯子佈景主題裡的functions.php檔案,加入以下語法:

 
return 7; 這一句語法的 7,就是將天數改成7天,可以自行定義輸入垃圾留言想要保存的天數。編輯完成後儲存檔案,並上傳到主機上。再回到管理區塊的設定/Akismet,可以看到天數已經變更完成了。
 

結論

防止垃圾留言是每一位 WordPress 管理者最重視的工作之一,可以更進一步的做好外掛程式的管理,也是每一位管理者追求的目標,很高興的在 WordPress 裡有很多的資源可以來幫助網站管理者,確實的做好這些工作,我想這也是 WordPress 這麼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