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Restriction 如何建立會員限定內容

Content Restriction 如何建立會員限定內容

Content Restriction 如何建立會員限定內容?這是很多客製化 WordPress 網站最常遇到的功能之一,透過 Advanced Custom Fields 與 Block Visibility 外掛程式,就可以輕鬆完成。

客製化 WordPress 網站,最常見的功能之一,就是建立會員專屬內容,根據會員等級不同,來提供不同內容的文章或是媒體,達到會員限定內容的目的。今天將透過兩個免費卻非常實用的外掛程式 Advanced Custom FieldsBlock Visibility,可以很輕鬆的就建立一個完整的會員內容限定系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Content Restriction 如何建立會員限定內容

  • 在今天的如何建立會員限定內容之前,需要先安裝啟用兩個外掛程式,分別是 Advanced Custom Fields 與 Block Visibility,這兩個都是免費外掛程式,可以在後台直接安裝。

Advanced Custom Fields 外掛程式
Block Visibility 外掛程式
  • 必要的兩個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後,首先我們要透過 Advanced Custom Fields 外掛程式來建立會員等級,點擊 ACF 選單後新增就可以開始了。

Content Restriction 如何建立會員限定內容開始建立會員等級
  • ACF 是一款功能強大的自訂欄位外掛程式,很多客製化的功能都可以建立。今天我們會透過這個外掛程式來建立不同等級的會員,需要注意的是 Field Type,這裡我們選擇 Checkbox,這是為了讓會員等級可以複選,接著在 Choices 欄中依序填入會員等級,以這篇文章範例我們建立了一般會員VIP 會員兩個等級。

建立會員等級:一般會員與 VIP 會員
  • 接下來要注意的要點是在 Settings/Show this field group if 條件設定,這裡我們選擇在使用者個人資料中呈現這個自訂的欄位,完成以後就可以了。

Settings/Show this field group if 條件設定
ACF 自訂欄位設定完成
  • 接下來到使用者清單,點擊編輯使用者。

編輯使用者
  • 在使用者資料頁面最下方,可以看到我們透過 ACF 建立的自訂欄位項目:會員等級,勾選該使用者的等級。

會員等級設定項目
  • 首先將內容限定文章中建立的登入功能,透過 Block Visibility 外掛程式設定,讓登入的使用者不需要看到這個登入欄位影響閱讀。

Block Visibility 外掛程式將登入欄位隱藏
  • 接下來到文章編輯畫面,Block Visibility 外掛程式功能選單點擊 Advanced Custom Fields,會選擇 Block Visibility 外掛程式搭配 ACF 來建立會員限定內容,是因為 Block Visibility 外掛程式提供了與 ACF 整合的設計,這讓我們可以用很簡單的方法就建立 ACF 相關設計。

選擇 Advanced Custom Fields
  • 再來選擇 ACF 欄位,找到我們建立的會員等級。一般會員設定比較簡單,符合會員等級的可以看到這個區塊內容。

ACF:一般會員等級
  • 接下來的 VIP 會員設定, 需要一點點邏輯觀念,就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可以看到一般會員內容與 VIP 會員內容,所以我們設定除了會員等級外,還需要符合 VIP 會員,這樣才可以看到 VIP 會員專屬的內容區塊。

VIP 專屬內容區塊
  • 設定完成以後,可以看到為登入的情況下看到的文章內容較少,另外有一個會員登入的提示字串。

Content Restriction 如何建立會員限定內容展示效果
  • 如果登入的會員等級是一般會員的話,那麼可以看到一般會員的內容區塊,同時會員提示登入的字串就會隱藏起來。

Content Restriction 如何建立會員限定內容展示效果
  • 如果登入的會員是 VIP 會員,那麼就可以看到完整的內容區塊,同樣的會員提示登入的字串也會隱藏起來。

Content Restriction 如何建立會員限定內容展示效果

結論

Advanced Custom Fields 自訂欄位外掛程式,是非常多接案朋友在建立客製化網站時經常使用到的一個工具,今天分享的內容搭配 Block Visibility 外掛程式,就可以很輕鬆的建立會員等級,同時提供不同內容的設計,只要發揮創意,這兩個外掛程式可以組合建立出非常多的設計環境,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