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WordPress Themes Himalayas – 佈景主題安裝與設定

Free WordPress Themes Himalayas – 佈景主題安裝與設定

 
區塊5 Our Service,繼續新增小工具,TG: Service Widget(圖十二),這個區塊顯示網站的服務內容,關於服務內容的頁面需要先行建置,建置服務內容頁面時,模版請選擇Service Template,特色圖片也請建立好,至於文章摘要部分請自行決定輸入內容,填入的內容會顯示在首頁的Our Service(我們的服務)區塊(圖十三),服務內容頁面建置好以後,就可以設定TG: Service Widget(圖十四)。

  1. Service Section ID:填入資料並且記下來這裡的設定,上方選單建置時會用到。
  2. Title:服務區塊標題。
  3. Description:服務區塊的簡單描述。
  4. Number of pages to display:預設是6篇服務頁面,也可以自行修改設定。

 

新增TG: Service Widget
(圖十二)新增TG: Service Widget

 

新增service 頁面
(圖十三)新增service 頁面

 

TG: Service Widget 設定
(圖十四)TG: Service Widget 設定

 
區塊6 PORTFOLIO,繼續新增小工具,TG: Portfolio(圖十五),Portfolio 頁面內容,也是一樣必須事先建置好,建置時模版請選擇 Portfolio Template(圖十六)同樣的特色圖片與文章摘要欄位編輯時不要忘記。Portfolio 頁面確實建置好以後就可以進行 Portfolio 設定(圖十七)。

  1. Portfolio Section ID:填入資料並且記下來這裡的設定,上方選單建置時會用到。
  2. Title:作品展示區塊標題。
  3. Description:作品展示區塊的簡單描述。
  4. Number of pages to display:預設是8篇Portfolio頁面,也可以自行修改設定。

 

新增小工具,TG: Portfolio
(圖十五)新增小工具,TG: Portfolio

 

新增 Portfolio 頁面
(圖十六)新增 Portfolio 頁面

 

TG: Portfolio 設定
(圖十七)TG: Portfolio 設定

 
區塊7 Blog,繼續新增小工具,TG: Featured Posts(圖十八),TG: Featured Posts 設定(圖十九)。

  1. Featured Post Section ID:同樣的填入資料並且記下來這裡的設定,建置上方選單時會用到。
  2. Background Color:背景顏色選擇。
  3. Image:是否選擇使用背景圖片,在這裡選擇。
  4. Title:Blog 區塊的標題設定。
  5. Description:Blog 區塊的簡單說明描述。
  6. Number of posts to display:預設是展示3篇文章,Show latest Posts 顯示最新文章。
  7. Select category:或是選擇特定分類的文章顯示。
  8. Button Text:按鈕文字設定,這裡建議可以填入例如閱讀更多(View All),可以顯示更多文章的意思。
  9. Button Redirect Link:網站Blog 的網址,這樣訪客如果有興趣閱讀更多的文章,可以找到連結。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16 Comments

  1. steven

    你好,最近學習用WP架站,看到你的blog真的獲益良多,
    請教HIMALAYAS 佈景主題,在區塊2 Slider的部份,文字會有一個白色的線框,
    有辦法消除掉嗎?感謝~

  2. max

    steven 你好,要將slider標題框線刪除,必須修改佈景主題式樣檔(style.css),建議在子佈景主題下操作。
    請找到式樣檔裡面的 .caption-title 區塊,關於標題式樣的設計,如果懂得式樣修改,可以開始對slider標題作式樣的修正。
    如果不曉得如何修改式樣,可以將框線border/height/width 先改成 0px。
    需要修改的共三處:
    1. 找到式樣檔案1696行: .caption-title
    1697行: border: 4px solid rgba(255, 255, 255, 0.7); 將border改成 0px。
    2. 接著找到1727行:.caption-title span:after, 區塊
    將 1731行height: 4px; 改成 0px。
    3. 再來找到 1748行: .caption-title:before, 區塊
    將 將1755行: width: 4px; 改成 0px。
    以上簡單給你參考,如果還有疑問,請在來信討論。

  3. steven

    感謝您的回覆~這陣子比較忙碌,沒有注意到,直到現在才上來感謝您,真是不好意思~
    這陣子想要購買主機,希望速度可以快一點, Hostinger與sugarhosts,請問您個人比較建議那一個主機商?
    或是有更好的推薦嗎?再麻煩您了,謝謝~

  4. max

    steven 您好,您提到的兩家主機商我都沒有使用過,所以沒有辦法給您建議。
    長久以來我都是使用國內主機商5Net的主機,您可以參考看看。

  5. Green

    您好,請問Ready to publish your first post? Get started here.和Example Widget有辦法從頁面上移除嗎,跟著您一路做到最後發現這兩項卡在頁面尾端,測攔直接刪除小工具就好,但就這兩項小弟處理不掉,求大神解答一下,感恩

  6. max

    Green
    你好,不曉得指的是文章的哪一個段落?文章中好像沒有提到你說的Ready to publish your first post? Get started here.和Example Widget。

  7. Green

    預設頁首會自動顯示新增文章的功能和右側欄能完全移除嗎

  8. max

    你好,如果你的首頁是顯示最新文章,這些是會存在的。你必須將首頁設定成另外一個新頁面(例如home),內容是空白的,這樣就可以了。

  9. kk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收獲很多。
    有個問題要請教:「首頁設定成另外一個新頁面(例如home),內容是空白的」
    但頁面的標題被強制一定要打字。所以最後標題還是會顯示在首頁上,請問這個有辦法解決嗎?

  10. max

    kk 你好,隱藏首頁的方式在外觀/自訂/Himalayas Additional Options/Hide Blog posts from the front page。

  11. angel

    您好~謝謝分享,解說得很詳細,另外我想要請教版主,如果我選單的顏色想要自己設定成漸層我應該要怎麼做比較好?又或者可不可以製好一張選單的底色在替換?

  12. max

    angel 您好,很高興這裡的文章符合您的需求。關於自定義選單,如果您懂得式樣修改,那麼可以建置兩組選單測試看看,哪一組的效果比較符合您自己的喜好。

  13. korver

    你好 我想請問 Service Wiget 特色圖片下方的 READ MORE 的字體跟超連結可以拿掉嗎?
    Portfolio 如何設定成自己想要去的超連結呢

  14. max

    你好,佈景主題himalayas/languages下有佈景主題作者提供的語系檔案(himalayas.pot)需要自行翻譯。
    Portfolio 是自行建置的頁面,建置時選擇 Portfolio Template即可。

  15. mywalker

    區塊12 Footer Layout,頁尾佈局顯示的是網站版權宣告,社群網站連結之類的資訊

    請問要如何連至社權網站資訊呢?

  16. max

    新增一個footer選單,社群資訊自己建置連結就可以了。
    另外,問題傳送前先re-view一下自己問題內容寫些什麼。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