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Add Preset Text – 如何新增文章預設內容

WordPress Add Preset Text – 如何新增文章預設內容

有一種情況在一些 WordPress 網站是經常被詢問到的問題,就是在編輯文章內容時,有沒有可能預先載入某些預設(固定)的內容?通常這個類型的需求,很多網站設計師可能會透過 Custom Post Types 或者是以 Custom Fields 的方式來處理,這就是我們常常看見某些佈景主題或是外掛程式會附帶的自訂文章格式,當然這樣的處理方式可以設計很多需要的功能,可以算是很強大的一種設計方式。不過今天要分享的如何新增文章預設內容 WordPress Add Preset Text ,就只是一個功能非常簡單的作法,在編輯文章內容時自動帶入預設的文字內容,方便編輯者編輯內容與網站操作。

WordPress Add Preset Text

 

文章中編輯新增文章預設內容
文章中編輯新增文章預設內容

在文章編輯時自動帶入我們想要的文字(上圖),解決的辦法我們參考 Justin Tadlock 2009 年的一篇文章內容,可以很輕鬆的建置,雖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想法,還是適用於現在 WordPress 的作業環境。

  • 開啟子佈景主題的 functions.php 檔案。
  • 填入以下語法。

  • 上方編輯語法中的 這一段帶入預設文字內容,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進行編寫。 這一段文字可以自行編寫需要的文字內容。

 

結論

這次最主要在解決朋友將網站編輯工作轉移到新手同事時,可以預先在網站文章編輯頁面帶入提示的文字內容,一來可以做為新進同事接手編輯工作時有提示效果,二來也確保網站文章的編輯格式不會因為交接而出現落差,所以簡單的在子佈景主題裡做修改,可以迅速提供解決方案又不影響網站的運作,所以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