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Automatic Updates – 網站自動更新與維護

WordPress Automatic Updates – 網站自動更新與維護

今天如果有登入 WordPress網站的後台,應該都會注意到控制台顯示 WordPress 已經升級到 4.7.4版。正常來說幾乎大部分的 WordPress網站都會自動更新到這個版本,當然如果沒有更新的話,可以在控制台介面執行手動更新。剛好朋友問起基於某次更新失敗的陰影,詢問 max 是不是可以不要自動更新呢?所以在這裡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網站自動更新與維護是怎麼運作,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控制 WordPress網站更新呢?

 

WordPress Automatic Updates 網站自動更新與不更新

根據 WordPress官網關於版本的說明,更新基本上分成 Major releases (主要版本)與 minor release(次要版本)更新兩種。

  • 什麼是 Major releases (主要版本)呢?當版本發佈時的代號前兩碼變動時,就是 Major releases (主要版本)更新。例如:3.5版是主要版本,3.6,3.7到4.0。
  • 什麼是 minor release(次要版本)呢?取決於版本的第三碼變動時,就是 minor release(次要版本)更新。例如:3.8.2,3.9.1,或是最近的4.7.4。
  • Major releases (主要版本)更新,添加了新的使用者功能與開發者的 API,因此通常會有所謂的版本不相容的問題,雖然讓版本升級更家容易與更好的相容性,一直是 WordPress團隊努力最重要的目標之一。也因此如果您使用的佈景主題與外掛程式,沒有隨著版本核心的更新做更新,在 Major releases (主要版本)更新時就有可能發生錯誤。
  • minor release(次要版本)更新,通常是程式臭蟲修正與安全性的修補,一般比較不會影響到網站的運作,這也是通常後台會自動更新的原因。但是如果您的網站程式修改超越了基本的規範,例如變動到了核心程式碼,當然有是可能因為自動更新而造成錯誤。這也是我們經常建議大家,對於網站的功能與外觀修改,儘量不要變動到核心程式的原因。

關閉 WordPress 網站自動更新

經過了前面的版本說明,如果您還是想要將網站的自動更新關閉?可以試試下列的方法。透過編輯 WordPress網站的 wp-config.php檔案,來達到關閉 WordPress網站的自動更新。

Disable All Updates 關閉所有自動更新:

這項修改會關閉所有的更新當然也包含安全性的修補更新,所以請慎重思考採用。

Configure Core Updates 核心程式自動更新設定:

更新的參數值 true:請用自動更新。false:關閉自動更新。minor:次要更新會進行,開發與主要程式更新將被禁止。

 

結論

維持網站的正確運作是每一位網站管理者的重要任務,如何的在程式更新與網站管理間取得平衡點,從規劃到測試都是一項項重要的課題。很棒的是在 WordPress網站,這些都是可以在標準規範裡找到可以執行的方式,讓網站的管理維護工作輕鬆很多。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