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演給你看的WordPress教學網站

如果 max 這裡分享的文章讓你有那麼一點摸不著頭緒的話,那麼接下來跟大家分享的這一個影片播放式的WordPress教學網站 WP Screencasts,多多少少可以幫助許多剛剛使用WordPress的朋友,更容易的開始使用WordPress,透過影片的操作過程,更貼近使用的介面,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

WP Screencasts

 

WP Screencasts 網址:請點選這裡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19 Comments

  1. cchance

    小弟是個新手, 剛裝 wordpress 在 local pc 可以 install 其他主題, preview 都無問題, 但當用其他電腦去瀏覽時, 主題(theme)就無法顯示…..只顯示文字…

    小弟用 xampp + wordpress, wamp + wordpress也試過, 結果一樣…..請指教…謝謝

  2. max

    cchance
    你好,方便提供一下網址,讓我連過去看看嗎??或是再次檢視WP裡面WordPress address (URL)與Site address (URL)的設定。另外關於自行架設的主機,請先確認你的xampp安裝完成後,其他電腦可以看見預設的網頁,這樣才表示你的HTTP SERVER安裝成功,其他的電腦可以看見正常的網頁,那麼也才可以繼續安裝WordPress。

  3. maggie

    max:
    你好,我是從msn space轉到wordpress的使用者,
    剛剛轉好,真的是看到使用介面,真的是”烏煞煞”啊!
    我想向你請教:在wordpress中要如何安裝amung這個工具呢?
    謝謝你!

  4. max

    maggie
    你好,如果你的WordPress是自己安裝的,那麼可以在後台管理介面的外觀→模組→以新增文字模組的方式,將amung的語法貼上就可以。
    但是。如果你是使用wordpress.com提供的免費WordPress網誌,不確定它是不是有提供javascript支援。

  5. maggie

    max:
    你好,謝謝你哦!我來試試看!^^

  6. maggie

    max:
    你好,照你教方法,成功地安裝了amung這個工具,謝謝你哦!
    另外想再向你請教的是:在wordpress中可以安裝音樂播放器嗎?
    謝謝你!^^

  7. max

    maggie
    你好,不知道音樂播放器是指哪一種?WordPress支援相當多類型的媒體播放,這個在官網的外掛程式區,可以找到相當多的資料。

  8. maggie

    max:
    你好,我去官網看了一下,還是……..看沒有耶!
    不好意思,我只要是可以像在msn space播放mp3或是wam……等的音樂播放器就可以了,你可教我任何一個嗎?
    謝謝你!

  9. max

    maggie
    你好,沒用過msn space,所以不曉得它是什麼樣式。
    你可以在官網搜尋audio player,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search.php?q=Audio+Player&sort= 然後就可以找到很多資料。
    或是方便的話請放個示範的連結給我,才比較清楚你需要的是什麼樣的媒體播放器。

  10. maggie

    max:
    你好,我連過去看也是看的-”烏煞煞”,
    之前在msn space是用media player,
    我只要可以播放ma3檔或是wam檔的播放器就可以了!
    可是我不知道在wordpress要用那一個,又該如何使用,
    不好意思,一直打擾你,謝謝你!^^

  11. max

    maggie
    你好,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audio-player/ Audio Player這個外掛程式給你參考看看。

  12. maggie

    max:
    你好,我來試試看哦!謝謝你!

  13. Ruby

    Max,
    您好!
    我也是被要求將MSN舊部落格轉換成wordpress,不知道找誰問!估狗看到您很熱心的為大家解答,貿然的想請教您一些問題!因為我不住在台灣,所以買繁體解說wordpress的書也難!年紀大,大概也懶,真是不好意思!
    第一,MSN 以前的功能比較方便多彩,分享照片只要上載就可以!現在,Wordpress的模組非常少,即使選定一個模組,好像不能自己決定攔位的分配?是不是?如果方便請你連到我的wordpress,我選了好幾個不同的模組嘗試,但是都沒有看到我以前舊的照片本顯示在首頁上?! 我舊的文章,還存留在部落格裡的文章,確定都有轉化過來!但是,想請問,舊的照片也有被保存嗎?如果有,如何找尋?!

    耽誤您的時間,真是不好意思!如果您能幫忙解惑,感激不盡!謝謝!

  14. max

    Ruby
    你好,關於照片的問題,因為我沒有使用過MS的網誌,所以不曉得在轉換系統後會發生什麼不同。請給我一些時間瞭解一下在回信給你,敬請見諒。

  15. Vincent

    您好 我想請問我的網站沒辦法加入RSS
    因為想要使用Bloglovin’
    但是在裡面搜尋不到我的網站
    他顯示是缺少RSS 請問要怎麼樣增加呢?? 謝謝您

  16. max

    Vincent
    你好,請問你的網站網址是??

  17. Vincent

    http://www.mayao.net
    不好意思 我一直忘了上來看
    麻煩你 謝謝耶!!

  18. max

    Vicent
    你好,經檢視後你的網誌RSS是可以訂閱的(http://www.mayao.net/blog/?feed=rss2)。
    你提到的Bloglovin搜尋不到,請在Bloglovin輸入http://www.mayao.net/blog/試試。

  19. cloud

    Dear Max,

    你好,我原本在付費主機中有安裝wp也跑過幾次,後來在電腦上安裝xampp後,也安裝了wp,而且也路了一些東西,後來想將xampp中的資料ftp上傳到付費主機上,幾經波折總算load上去後,問題就來了:
    1)首先是原先在付費主機下載的wp的帳號就不能用了,只能用xampp中的帳號才能登錄,而且要開啟xampp control後,才能登錄,這樣對嗎?
    2)我也無法在其它電腦看到網站的正確內容,只有在同一台電腦開網頁時可以看到正確網頁,不知道這個問題有解嗎?
    以上,煩請指點一二,謝謝!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