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帳號N個WordPress部落格

一個資料庫N個WordPress部落格這篇文章時,max 跟大家分享了如何以一個資料庫去建立兩個以上的WordPress部落格。現在我們延續這篇文章來跟大家談談,那麼要如何整合兩個部落格的帳號呢?我們模擬的狀況如下:

部落格A:http://www.yourdomain.com/a-blog/
部落格B:http://www.yourdomain.com/b-blog/
這兩個部落格使用同一個資料庫與共享使用者帳號。

1. 首先我們以一般的安裝步驟安裝部落格A,在A部落格的wp-config.php裡面找到$table_prefix = 'wp_';這邊的設定採用預設wp_沒有變動。

2. 接下來安裝部落格B,在B部落格的wp-config.php檔裡面,關於資料庫的設定與部落格A的相同,但是我們要將部落格B的table_prefix設定與部落格A不一樣,所以我們可以將它設定為$table_prefix = 'wpb_';類似這樣,當然你也可以自行修改。

3. 因為使用者帳號的資料要共享,所以在B部落格的wp-config.php裡面要對使用者的資料作設定。所以請加入如下的設定:

你可以選擇在define (‘WPLANG’, ‘zh_TW’); 這個定義語系的後面加上。要注意的地方是wp_要和部落格Atable_prefix 一樣。

4. B部落格的wp-config.php設定完成後執行安裝B部落格,你會得到一個使用者資料者已經繼承的訊息,以上完成。

這樣子不論是在A部落格或是B部落格新增的任何帳號,都可以在兩個部落格管理介面中找到,不需要兩邊都去註冊帳號了。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14 Comments

  1. bryan

    版主您好.如果我已經有好幾個 wordpress 部落格.其中在 wp-config.php 裡已經用 table_prefix =”wp_a-…”.但我照您方式加入那兩行程式.但進入後台會顯示無權限進入.這是否意謂在安裝 wordpress 就要加入那兩行程序.

  2. max

    bryan
    你好,這個方法是指當你安裝好A部落格以後,想要安裝B部落格的方法,並不能將原來已經安裝好的A與B合併使用。文章的兩段語法是指在安裝好A以後,要再安裝B時,在B的wp-config.php裡面需要設定到。

  3. bryan99

    Max 版主謝謝您的解答,我先按照您方式再重新做一次.如有問題再向您請教.謝謝了.

  4. long

    版主您好請問‧如果這樣設定A部落格發文 B部落格也會同時發文嗎?可以各發各的嗎?就只是公用資料庫。
    謝謝

  5. max

    long
    你好,是各自發文,文章提到的只是同一帳號可以在兩個不同的部落格使用。

  6. John

    不知道博主有没有做过测试,我按此法却行不同。提示:“您没有足够的权限访问本页面。”

  7. max

    John
    你好,這個方法有測試過是可行的,文章的用意在說明以相同的帳號在不同的部落格使用,你提到的”您没有足够的权限访问本页面。”是指在B部落格使用A部落格的帳號登入時出現的嗎?

  8. 阿肯

    MAX您好:

    我也是跟JOHN有相同的問題,
    我按照所有步驟完成之後,登入後出現”您沒有足夠的權限以編輯此網誌分頁。”
    不知道是否有修正的方式?

  9. max

    阿肯
    你好,請先檢視該帳號的管理權限是不是正確設定。

  10. 阿肯

    該帳號的管理權限為”網站管理員”….
    是否有需調整的地方?

  11. 阿肯

    另外我在第二個部落格安裝的過程中,在WP_CONFIG設定完畢完成之前出現了這段….

    Catchable fatal error: Object of class WP_Error could not be converted to string in D:\xampp\htdocs\test_b\wp-includes\formatting.php on line 2772

    然後我查了檔案,第2771~2773行的內容是這個….
    function wp_strip_all_tags($string, $remove_breaks = false) {
    $string = preg_replace( ‘@]*?>.*?@si’, ”, $string );
    $string = strip_tags($string);
    不知道錯誤是否與這邊有關?

    我使用的平台是WP 3.0

  12. max

    阿肯
    你好,請先將佈景主題切換回預設並且關閉所有外掛程式試試。

  13. 阿肯

    兩個部落格都是新裝的,而且都是使用預設的版型….

  14. ROY

    謝謝博主!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