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ordPress顯示你的plurk(噗浪)訊息

前幾天Lina寫信問到,如何在WordPress的側邊欄修改plurk(噗浪)的式樣。經過檢視發現如果使用plurk(噗浪)的內建語法貼到側邊欄,那麼修改起來十分不容易,所以就建議Lina使用plurk(噗浪)外掛程式,這樣一來除了安裝很簡單外,這個外掛程式也提供了式樣檔,讓使用者可以自行修改式樣。如果有朋友對於在WordPress使用plurk(噗浪)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這個外掛程式 Get your plurk

這個外掛程式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其操作經過簡單敘述如下:

1. 將Get your plurk檔案,上傳到主機/wp-content/plugins資料夾下。
2. 在/wp-content/資料夾下建立一個cache資料夾。
3. 在/wp-content/cache資料夾裡面建立一個檔案名稱為gyp-cache.tmp的檔案,並將檔案屬性修改為666。
4. 登入WordPress管理介面,外掛程式區啟用Get your plurk這個外掛程式(圖一)。
5. 點選外觀→模組,可以看見Get Plurks的wingets模組(圖二)。
6. 將Get Plurks模組拖拉到邊欄(圖三),並進行簡單設定,Title可填入你要對plurk的稱呼,Username請填入plurk的帳號,Plurk count表示要顯示幾句訊息…
7. 設定完成儲存,這時在網誌的首頁側邊欄應該出現在plurk發佈的訊息了(圖四)。

啟用Get your plurk
(圖一)啟用Get your plurk

 

Get Plurks的wingets模組
(圖二)Get Plurks的wingets模組

 

進行模組簡單設定
(圖三)進行模組簡單設定

 

plurk發佈的訊息
(圖四)plurk發佈的訊息

 

http://www.plurk.com/maxblog/invite 這是max的plurk(噗浪)帳號,歡迎大家把我加入。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17 Comments

  1. vivi

    我依照方式作上去了 但是沒出現而且左邊欄位的背景色會不見耶..怎麼辦?

  2. max

    vivi
    你好,安裝Get your plurk的網址可以給我嗎?
    我連過去看看。
    網頁我連過去看了,如果先將佈景主題切換到預設的,那麼Get your plurk這個widgets有出現嗎?

  3. vivi

    我試看看喔

  4. Chan-Will

    如果想把預設的橘色改成白色,是我plurk有問題帥外掛編碼?
    我在plurk修改沒有辦法說。

  5. Chan-Will

    發現plurk用文字功能就能貼了!

  6. chris

    我的 wordpress 也想裝這個,因為我玩 Plurk 玩很兇,可是我試了熱門的兩個 Plurk wedget 都會發生一樣的錯誤,在最上面的位置會有 rss 的 warning
    不知道何故?

  7. max

    chris
    你好,請問是試用了哪兩個Plurk wedget ,錯誤訊息是什麼?方便的話也一併貼上來參考看看。

  8. chris

    我已經砍掉了,剛剛又裝起來試試看,因為我資料庫整個翻新,之前有問題,我把他重新安裝了。
    他還是出現錯誤訊息:
    Warning: strpo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string, array given in D:\xampp\htdocs\blog\wp-includes\rss.php on line 577
    但是其實下方是有出現我指定的噗~ 就這個 wraning 令人討厭

  9. max

    chris
    你好,使用的外掛程式是那一個呢?

  10. chris

    對不起! 我沒說清楚,就是你上面介紹的這款~~

  11. max

    chris
    你好,實作了幾次沒有出現與你相似的錯誤訊息,請問你安裝的環境是什麼(xampp是那一版),或是直接到作者網誌http://blog.roga.tw/2008/12/16/1719去提問。

  12. chris

    我是用 2.5.8 的 xampp ,感謝您不厭其煩解答,我去問原作者,感謝!

  13. Jason

    您好:
    您所提的這些外掛,都必須FTP上傳到主機,這似乎是自行架站的WordPress,
    想請教如果是WordPress.com 本身所提供的部落格,要如何上傳?
    因為在它的後台找不到外掛(plugin)的選項.
    也不知它的FTP主機是什麼.
    還是 WordPress.com 本身的部落格沒有提供 FTP 功能,
    必須自行架站的才有?
    請指教!

  14. max

    Jason
    你好,如果你使用的是wordpress.com的免費版本,是不能夠自行新增外掛程式的,除非是付費版本,詳細情形要參閱wordpress.com的說明。

  15. Jason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

  16. 小龜

    您好我使用都只有出現
    Visit ‘us Plurk – with fresh feeds!這個訊息ˊoˋ
    不能像您一樣直接plurk出來…是不是我哪裡有錯誤呢?

  17. max

    小龜
    你好,方便提供你的網誌網址嗎?另外在側邊欄的plurk模組,請只輸入基本的帳號資料其他的部分先採預設試試。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