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使用 WordPress – Tags

WordPress升級到2.3版以後,多了一些新的功能,如果想要瞭解多了哪些不一樣,可以參考 New User Features 這一篇文章。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當我們在編輯文章時會發現,在文章編輯頁框下面多了一行可以輸入文字的輸入列(圖一),Tags中文稱作標籤(標記),這個標籤(Tags)跟more 或是nextpag這幾個文章編輯中使用到的標籤不一樣,Categories如果是分類,那麼Tags就像是細目。在憋寫文章時我們會給文章一個分類,不給分類的話,文章會自動歸到預設的分類去。那麼同一個分類的文章如果還需要作不同的區分,這時候就可以使用Tags(標籤)來對文章增加一些區分。

標籤(用逗號區分多個標籤:cats, pet food, dogs)
(圖一)


在WordPress上增加Tags是很簡單的,建立的步驟如下:

1. 輸入任何你想要作為細目的文字,兩個以上的話,必須以逗號 , 分隔開(圖二),填寫完後儲存離開。

填入Tags
(圖二)


2. 來到文章的頁面,你會發現多了Tags(標籤)的連結了(圖三)。

Tags
(圖二)


以上完成,很簡單,至於Tags要填入什麼樣的文字來作細目標記,這是沒有一定規則的,不過應該也不要分的太細了,不然沒多久會發現多了有成千個的Tags,好像也是很亂的。

另外也可以參考國外Technorati或是del.icio.us這些網站有關Tags的命名方式。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1 Comment

  1. 胡戈戈

    逗号必须是英文的逗号

    謝謝你的提醒。
    max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