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使用 WordPress – YouTube篇

在文章中插入YouTube影片是很容易的事情,在接下來的步驟裡max將透過間單的圖文跟大家分享如何在文章中輕鬆的插入YouTube影片。

1. 首先在你想要安插YouTube影片的網頁找到畫面右邊的嵌入語法(圖一),並且將整段語法複製起來。

YouTube網頁
(圖一)


2. 回到WordPress的管理介面,開始撰寫文章,在編寫文章之前先將文章編寫的模式切換到程式碼模式(圖二)。

程式碼模式
(圖二)


3. 然後將步驟一複製到的語法貼在文章內容區塊(圖三),編寫完後點選發表。

文章區塊
(圖三)


4. 以上完成,回到你的首頁你就可以看見剛剛發表的YouTube文章(圖四)。

YouTube完成
(圖四)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15 Comments

  1. joe

    用了一外觀,但不能顯示youtube縮圖,請問怎辦??

  2. max

    joe
    你好,你使用的外觀(佈景主題)必須要配合Viper’s Video Quicktags這個外掛程式使用,所以你必須去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vipers-video-quicktags/下載,啟用這個外掛程式後,當你要發表文章時的上方出現好幾個按鈕,以youtube為例,你點選youtube的按鈕,只要填入影片的網址,那麼佈景主題自動會帶出縮圖的,不需要其他設定,以上簡單給你參考。

  3. Kai-shao

    我很久以前,曾試過把YouTube提供的完整程式碼,貼到Wordpress的編輯器去,結果是,WP的編輯器儲存時,會自動把某些標籤剔除,少了這些標籤,就不能完整出現縮圖了。所以我才下載Viper’s Video Quicktags來用。它不需要貼入全套的HTML原始碼(通常三、四行),只需貼入那部影片的URL(只有一行)。

    同樣的情形好像在貼Google Map程式碼也會出現,我Blog有時介紹某個特殊風景名勝時,也會順便用Google Map介紹它在哪裡,介紹交通路線;方法就是去取用Google map附的HTML原始碼回來貼。如果用WP編輯器,一直在「程式碼模式」還好,如果不小心利換到「可視化模式」,它就會剔掉某些HTML Tag,就不完整了,那張地圖(衛星影像)就失敗了。

  4. max

    Kai-shao 提到的沒有錯,在WordPress裡面使用可視化編輯器常常會將語法標籤吃掉,所以造成錯誤。因此建議,如果文章內容需要經常加入一些語法(HTML原始碼)的話,建議到帳號→個人資訊→停用視覺化編輯器,將它打勾,這樣在發表文章或是編輯文章時就都會以程式碼的模式進行,避免有編輯模式切換錯誤的發生。

  5. 無糖

    請問有辦法解決嗎?
    我之前安裝一個外掛”Embed Iframe”
    但這好像用在google map 會有錯誤 出現的不是google map 右邊的地圖區塊而是左邊的規劃路線 那個區塊
    有別的方法可以解決嗎? 我很常需要用到 google map
    youtube方面已經由WP-Insert YouTube Google Video 這支外掛解決

  6. max

    無糖
    你好,你提到的Embed Iframe這個外掛程式,並不是針對google maps而設計的,它是讓你方便在文章中加入插頁,建議你到 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 搜尋google map,會出現很多相關的外掛程式可以選擇使用,這樣會比修改程式要來的容易多了。

  7. Jamie


    我還是要求救
    我已經勾選停用視覺話編輯器
    但是影片還是出不來呢?

    還要做什麼設定嗎?
    謝謝大大囉

  8. Jamie

    補充一下,以前可插入youtube 影片的呢

  9. max

    Jamie
    你好,可以將你張貼youtube影片文章的網址給我嗎?另外文章提到的這個方法是在文章裡直接填入youtube的嵌入語法,這個方法並沒有什麼需要設定的地方,或是可以試試三樓留言所提的Viper’s Video Quicktags這個外掛程式試試。

  10. yuejiang

    請問一下,我想要讓插頁有翻頁的功能,請問應該如何設定,我嘗試過幾次,但結果都是變成兩個插頁
    另外,我在Album和MV兩個插頁想放置我的PICASA相簿和youtube的影片,但是都會集中在左邊,想請問要怎麼樣讓它分成兩排放置
    上次謝謝max回答我的問題,如果我有關於wordpress的一些想法會來這裡留言分享給大家

  11. max

    yuejiang
    你好,關於插頁要有分頁功能,在你編輯插頁時,請將編輯模式切換到HTML模式,接著在你想要執行分頁的地方插入分頁程式碼:<!--nextpage--> 在nextpage前後是兩個 — 符號請留意。
    另外關於影像檔分至兩側,首先你必須確定你要插入的兩個影像檔寬度,不會大於文章欄的寬度才可以。

  12. fallenlin

    不好意思:
    請問要用哪個佈景主題或那個外掛,可以顯示youtube影片的縮圖跟comment?

  13. max

    fallenlin
    你好,所謂的縮圖是什麼意思?WordPress可以載入youtube的影片,可以自行設定大小格式,但是comment好像沒有遇過,可以請問一下為什麼要載入youtube的comment嗎?

  14. diorlive

    想請問一下!網頁內砍入youtube影片文章中可以正確出現縮圖,可是在文章列表頁面如果沒有特別指派縮圖 WP 不會去抓取 youtube 的影片縮圖!該如何解決呢?

  15. max

    diorlive
    你好,佈景主題要顯示youtube縮圖,如果使用的佈景主題沒有這樣設計,你需要外掛程式的幫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