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建置分類文章版型-post templates

max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無痛建置分類文章版型(single post templates)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讓不同分類的文章,呈現不同的佈景版型。以今天的例子來說,分類一文章呈現的版型有右側側邊欄(圖一),分類二的文章則沒有右側側邊欄(圖二)。

建置分類文章版型的方法如下:

1. 複製佈景主題裡面的single.php另存成檔名single-2.php。single-2.php檔名中的2是指分類的ID號碼。至於要怎麼知道分類的ID呢?在管理介面的分類,將滑鼠移到分類上,可以在下方的狀態列看到分類的ID(category&tag_ID=2&post_type=pos)。

2. 開啟文字編輯程式編輯single-2.php,以這個例子來看,我們要去除右側側邊欄,因此將<!--?php get_sidebar(); ?-->這一段語法刪除,修改好以後存檔然後上傳到佈景主題下(圖三)。

3. 一樣開啟文字編輯程式編輯佈景主題下的functions.php檔,加入一段程式碼:

4. 以上完成,分類二的文章版型右側邊欄已經不見了。

 

分類文章版型-single post templates
(圖一)分類文章版型一

 

分類文章版型-single post templates
(圖二)分類文章版型二

 

分類文章版型-single post templates
(圖三)建置分類文章版型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