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部落格前之三兩事

這篇文章想要跟寫部落格的朋友分享一下想法。如果部落格的建置純粹是玩票性的朋友,那麼可以跳過這篇文章。如果不是,那麼底下有幾點建置部落格的想法想給大家參考一下。

1. 為部落格申請一個網址。
為什麼需要網址呢?max 覺得網址就像是網路上的門牌號碼,讓網友可以容易的找到你的部落格,不管是不是自有的部落格,對於長時間經營部落格的朋友來說,這是應該優先考慮進來的選項。另外,簡單,易讀,辨識容易,這也是在申請網址時需要考慮一下的選項。再來,因為 TWNIC 不再受理新申請網域名稱服務,所以如果想要申請網址可以到 TWNIC 授權之受理註冊機構辦理。

2. 為部落格找一個網路的空間。
可以承租虛擬主機,或是自己架設主機,或是註冊免費主機。總之,當擁有自己網址後,找一個網路空間,開始建置自己的部落格,這樣就算這個網路空間有任何得異動,我們也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做轉移然後重建。

3. 使用WordPress建置部落格。
就 max 這麼多年來接觸 WordPress的感想,WordPress 安裝容易,升級維護簡單,外掛程式支援很多,佈景主題多樣化,備份轉移容易,官網討論區的熱心網友眾多,可以找到很多疑難雜症的解答。而且,前100大部落格裡面,使用 WordPress 建置的也佔最多。所以當然推薦部落格的建置程式採用WordPress

這樣,就算有名沒名要不要關閉,自己的部落格就再也不用擔心,為了部落格搬家而傷透腦筋了。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