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WordPress 3.1的三兩事-內部連結(Internal Linking)

今天 max 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WordPress 3.1 版新增的小功能內部連結(Internal Linking)。這是一個幫助我們在編寫文章時,可以很方便快速的插入網站內網誌文章連結的功能。以下就是如何使用內部連結(Internal Linking)的簡單步驟,分享給大家參考。

1. 要使用內部連結(Internal Linking)這個功能,首先必須在編寫文章時,將文章編寫的功能切換到預覽,並將想要產生連結的文字選取起來(圖一)。

內部連結(Internal Linking)
(圖一)

 

2. 點選編寫工具列的連結圖示

3. 點選連結以後跳出一個要我們填入網址的視窗(圖三),請點選或連結到已存在的內容,接下來出現如(圖四)所示,出現網誌之前文章的視窗。

或連結到以存在的內容
(圖三)

 

點選文章
(圖四)

 

4. 點選想要連結的文章以後,它自動會轉換網址給我們(圖五),再點選新增連結,這樣就可以了。

新增連結
(圖五)

 

5. 最後回到文章編寫的頁面,連結已經完成了(圖六),是不是比以前更容易使用呢。

新增連結
(圖六)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5 Comments

  1. Pseric

    後來進去使用 WordPress 的後台編輯器,才發現這個功能真的很好用,

    以前加連結都要開好幾個視窗切來切去在複製連結,現在只要搜尋一下、點一下文章標填就自動插入鏈結,真的超方便啦!

  2. max

    沒錯,這個功能對於經常需要在文章中提到相關文章的朋友,非常的有幫助。

  3. K

    我喜歡這個說明
    因為依筆者流覽許多blogger的經驗
    許多blogger也不知是太懶或是太…
    大部份.rtf富文本的超連結功能都亂連一通(卻不知引用的可貴)
    這樣的爛連結 不但消弱了文本的可讀性
    也使得大部份的部落介面都變得不具MR.Jedi(招弟)曾提到的親合力
    還好有MICRO GOOGLE等的BROWSER大神不斷推陳出新
    現在的流覽器說好聽點是進化到有索引標籤讓我們享用
    如果我們blogger自制點 善用具善良”註釋”功能的超連結建立”文字標籤”
    那流覽器世界就如googlechrom粉飾太平的畫面那樣 皆大歡喜喽!!
    也用不著還掏光荷包去買什麼閱讀器
    錢存下來買有很多超值app的ipad玩painter玩樂器^^ BBBBB!!INGO@夏綠蒂布落格

  4. k

    樓下的註:
    連結—
    包括內部連結/外部連結
    內部連結有如站文的tag關鍵字大連結;有如國中看不懂的古文-翻看怎麼都背不起來的解釋
    …這下不用翻…(解釋中還需有解釋…哇咧!)
    外部連結等於就是懶到用別人的網頁來為po文灌水; 借兵下知名度;老娘懶得解說,自己連去看…等等.
    引用—
    不是每格部落都有這功能…其實我用過的都很勒勒長—破壞畫面!
    不過引用真得比一些學術著作的編排來得有人味(那種引經據點的大著動不動一篇就有上十百個括號…看得都要去醫院掛號了-.-)
    招弟—jodi林克寰 部落達人 讀醫學;搞資訊通通都厲害, 而且人長得不賴
    常出現在網路媒體界—不知在搞啥玩意…還向我要錢(不是啦!是在部落格向客官們要coco)—去看看就知道 還有…星際大站.娜塔莉波曼…後面那個我自己加的 當沒講!
    索引標籤—
    如果你已進化到win7,那不用講-您的是最新的ie9(聽說沒有詬病的…慢**)
    而早在ie8就已加了新功能—索引標籤 —就有如分頁筆記般掛在網頁上端
    (一般文具店實體那種多是掛在右側)
    它的功能…沒話講 就是讓你不會逛到暈頭轉向 /點滑鼠右鍵可隨時整理一番—想建議讓我們自由加入各種logo(.favico)就更方便找尋了^^(你們幫幫我呀!!!)
    文字標籤—
    喔!這是我最喜歡的話題.
    html碼好像是alt;不相信到我網頁點goodreads
    滑鼠一放上去就跑出來說明是也,這樣的說明方式可比超連結更順手吧!
    閱讀器—
    我指的是amazon那種高檔的pdf貨色;不過免費的google reader就夠網上癮

    …沒了,謝謝網主讓我回來再屁一下…事實上, 不知要po什麼,就當寫學術文加個註了!
    (最近, 這裡很空曠嘛!!)
    @夏綠蒂部落格

  5. max

    謝謝K的學術文加個註 :)。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