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升級 WordPress 3.X版

WordPress程式來到3.X版時,升級就變得非常的容易,只需要幾個動作,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完成升級。接下來max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在後台管理介面無痛升級 WordPress 3.0.2。

1. 登入後台管理介面,當WordPress程式需要更新時,我們可以發現如(圖一)紅色圈圈處所示的升級通知,告訴我們自己的網誌程式需要更新了,接下來點選請立即更新

請立即更新
(圖一)

 

2. 來到升級版本說明的頁面(圖二),頁面上提供了兩種版本可以選擇,請參照自己原來安裝的版本,中文為WordPress 3.0.2-zh_TW,英文為WordPress 3.0.2-en_US,以這次升級到3.0.2版為例,我們點選中文而且是自動化升級(圖二紅色圈圈處),讓它自動完成升級的作業。

升級版本說明
(圖二)

 

3. 接著會出現一個正在下載檔案更新的頁面(圖三),稍微等候一下,當畫面出現WordPress 升級成功,此時就代表升級已經完成了。

下載檔案更新
(圖三)

 

4. 再一次點選控制台,回到控制台首頁時會發現程式升級的通知已經消失(圖四),更新到此也就完成了。

更新完成
(圖四)

 

(註一)在作任何更新前,請千萬記得先備份網誌的檔案與資料庫,當萬一升級錯誤發生時,還可以回覆原來的網誌。
(註二)建議在作升級前,請先關閉外掛程式,避免升級過程造成錯誤。
(註三)如果是使用預設的佈景主題(Twenty Ten),曾經修改過程式或是式樣檔也請特別留意,自動更新的話會上傳新的佈景檔蓋掉原來修改過的佈景檔。
(註四)由於不同的虛擬主機商,可能因為主機版本的不同,或是安全性的考量,並沒有辦法讓我們直接從後台自動升級,那麼就只好手動的方式來完成升級。如何手動來升級可以參考 max無痛升級WordPress 2.7版這一篇文章的說明。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4 Comments

  1. inninn

    MAX 您好
    第一次安裝WORDPRESS
    想請教一下 關於升級 WordPress
    自動化升級…

    FTP主機 PORT: 21
    IP:219.87.53.121 (假設)
    ACCOUNT: AAA PWD:111

    利用FILEZILLA 登入 測試都正常
    但是利用自動化升級 卻都無法成功
    錯誤訊息一直都是

    錯誤:連線到伺服器時出現錯誤,請檢查設定是否正確。

    想請問
    FTP伺服器 有需要調整甚麼嗎??
    或者
    甚麼PORT要開??

    請您賜教了..感謝

  2. max

    inninn
    你好,請問是承租虛擬主機還是自行架設的主機,主機的系統是??

  3. luke

    MAX 您好
    我是跟樓上的inninn發生同樣問題,我是用免費空間byethost,都無法更新,一直出現同樣問題?希望取得協助,謝謝。

  4. max

    Luke
    你好,有時免費空間的主機基於安全性的考量,沒有允許我們可以在後台直接升級系統。這個部分可能還是需要跟主機商詢問看看。另外,如果你升級時的畫面如我文章wp-config.php 設定檔說明-FTP篇描述相同,你可以試試文章理提到的方法,看看能不能升級成功。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