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 Footnotes – 註解外掛程式

Easy Footnotes – 註解外掛程式

Easy Footnotes 這是一款註解外掛程式,方便在文章中插入註腳,透過提示說明,讓訪客可以更容易的獲得進一步的資訊,體驗良好的閱讀感受。

對於發表很多內容的 WordPress 網站來說,提供訪客最好的閱讀體驗是每一位網站管理者的目標。適當的在內容中對於專業或是需要提示的特別資訊,透過註腳的方式來提供說明,會是一個很棒的方法。而今天分享的外掛程式,就是這樣一款簡單易用又操作容易的註解外掛程式。

Easy Footnotes

  • 這款外掛程式的安裝方式與我們介紹過的都相同,請到控制台/外掛/安裝外掛,輸入外掛程式關鍵字 “footnotes” 就可以找到許多相關的外掛程式,請點選我們今天介紹的 Easy Footnotes 立即安裝並啟用。
安裝 Easy Footnotes 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後,可以在控制台的設定看到外掛程式的基本設計選單,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勾選功能選項,需要留意的是我們可以選擇要不要在網站文章內容後顯示這些註解(5、6)。另外,在最末處可以看到外掛程式提供的短代碼語法用法(7),在建立註解時需要使用到。
外掛程式設定選單
  • 接下來到文章編輯處,在需要加上註解處,在該註解文字串前後填上外掛程式提供的短代碼語法,[efn_note]註解內容請填寫於此段內。[/efn_note],這樣就可以完成註解的設計了。
文章註解短代碼語法建置
  • 註解設計完成後,就可以在前台的文章裡看到這些註解的設計樣式,如果有多個註解,外掛程式會自動依序編號,滑鼠移到這些編號時,就會出現這註解內容。
註解設計完成展示效果
滑鼠移動註解展示效果
  • 如果在外掛程式設計選單中,有勾選在文末展示註解的話,就可以看到這些註解內容也同時出現在文章末端的展示樣式。
文章末端註解展示效果
WordPress Plugin Easy Footnotes

結論

對於那些網站內容是專業或是大量資訊的 WordPress 網站來說,適時的提供專業資訊的註解,是可以快速的幫助訪客的閱讀效果,同時也可以進一步讓訪客在網站的停留時間延長,對網站管理者來說這是很棒的設計,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參考看看。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