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22 Comments

  1. 臥雲君

    已完成升級,不過升級後,編輯器裡的程式碼的部分顏色顯示化,這功能消失了!?雖說這功能我也用不到啦.. XD

  2. max

    開心
    謝謝你的提醒,文章我會做更新的。

  3. blog.kaishao.idv.tw

    對喔,我的「編輯器裡的程式碼的部分顏色顯示化」在2.8.1也不見了。

    OSX 10.5.7 + Firefox 3.5 + Safari 4

  4. max

    臥雲君,凱劭
    如果你們指的是在外觀與外掛裡的編輯器,因為對瀏覽器的相容性並不好,所以在這次2.8.1版,將這個可以顯示程式碼顏色的功能取消了,你們可以參閱官網網誌說明 http://wordpress.org/development/2009/07/wordpress-2-8-1/

  5. 聽。風

    我想跟你們交換連結
    站名:逐風者
    部落格網址http://linroex.twbbs.org

  6. Someone

    請問前輩,
    我該如何更改管理者的頭像呢= =”

  7. 開心

    MAX不用謝~,只是我見今次沒有中文語系檔,所以順便發一下^^

  8. max

    Someone
    你好,到 http://en.gravatar.com/ 註冊一個帳號,並上傳你的圖像,這個帳號申請的email 跟WordPress管理者的一樣,頭像就可會顯示出來了。

  9. 開心

    原來頭像是這樣用的~

  10. Someone

    謝謝站長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信箱被別人用掉了0.0…(可是沒收過類似的信件)
    是因為Wordpress會自動幫管理員註冊嗎??

  11. max

    Someone
    你好,你的WordPress是自己安裝的嗎?
    http://en.gravatar.com/ 這裡如果選擇Reset your Password,讓密碼重新寄到你的信箱,這樣可以使用嗎?

  12. 開心

    我覺得它是自動註冊的,因為我註冊時也是說被使用了,於是按找回密碼便寄了封電郵給我,按下電郵連結後發覺是設置密碼,之後帳戶便可使用了

  13. sj

    此 2.8.1版本 , 由 2.7.1升級 , 必須先備份 ?
    方法亦如你提供的”無痛升級WordPress 2.7版” ?
    (你提示我的「.htaccess檔」因修改了固定連結而全blog不能打開任何連結的困擾已解決 , 順謝 !)

  14. max

    sj
    你好,在作任何升級以前,都是會建議大家要做好備份,除了網誌檔案還包含資料庫也是一樣,這是為了避免萬一升級的過程造成任何錯誤時,還有可以回覆原來網誌的機會。基本上WordPress的升級過程幾乎一樣,你可以參考網站上之前發表過的文章,或是點選tags有關升級的文章參考看看。

  15. wli93

    安裝了2.8.1後, 後台”新增文章”裡的”上傳/插入”旁的按鈕點擊後總是毫無回應…
    “新增文章” 裡的”狀態”, “可見性”, “發表時間” 的編輯也是一樣

  16. wli93

    先謝, 我是新手, 想請問2.8.1的上傳頭像功能在哪?我在後台總是找不到…

  17. max

    wli93
    你好,頭像你可以參考留言12與13所提到的方法去建立自己的頭像,在WordPress管理介面並不能上傳頭像的。
    另外,在後台操作時發生的錯誤,你可以參考http://wordpress.org/support/topic/279132提到的方法試試。或是網站上WordPress 2.8 錯誤排除的辦法試試。

  18. wli93

    若想更換頭像是否即時更變的?

  19. max

    你登入你gravatar的帳號,上傳新的頭像取代,頭像就會更新,實際去操作就會瞭解沒有什麼困難的。

  20. 開心

    出了2.8.2

  21. max

    開心
    謝謝你的提醒,文章我會儘速補上。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