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9 預覽 – 影像編輯

WordPress 2.9 版預定是October 31, 2009發佈,稍微試用了一下發現,除了skyfate 在他的WordPress 2.9 的 Trash 與 Database Repair這篇文章裡面提到的功能以外,另外跟大家分享一個新的功能就是影像編輯。

1. 登入管理介面的 Media 找到上傳的圖片(圖一)。

Media Library
(圖一)Media Library

 

2. 點選圖片以後,多了一個Edit Image 的按鈕(圖二)。

Edit Image
(圖二)Edit Image

 

3. 點擊Edit Image之後出現一個影像的編輯頁面,會看到在圖片的上方有一個簡單的工具列(圖三),讓我們可以對圖片進行裁切,旋轉或是重直與水平翻轉。

影像編輯工具列
(圖三)影像編輯工具列

 

這個影像編輯功能算是很陽春,感覺上只是讓大家在編寫文章時可以有一個基本的影像編輯器。也許在正式版本發佈時,這個工具列會更完善也說不定,不過 max覺得這好像是為了手機或是PDA操作而開發的功能,應該就是為了因應越來越流行的行動上網。

如果想要測試這個新功能的朋友,也可以自行前往下載測試。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