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8 預覽-介面篇

如果一切順利WordPress 2.8預計在下週6/10發佈,想要更進一步瞭解這個版本的不同,可以到WordPress Codex參閱Version 2.8,有很詳細的說明文件。今天跟大家分享WordPress 2.8 在操作介面上多了一些功能的畫面,這些多出來的功能雖然不多,不過對於使用介面的操作感覺算是有很大的進步了。

1. 首先就是登入管理介面後,後台管理區域呈現區塊的選項,跟舊版本(圖一)差別多了欄位數(圖二)可以選擇。

舊版本後台管理區塊
(圖一)舊版本後台管理區塊

 

2.8版本後台管理區塊
(圖二)2.8版本後台管理區塊

 

2. 編輯文章列表,與舊版本(圖三)的差別多了每頁呈現幾篇文章的選擇(圖四)。

舊版本編輯文章列表
(圖三)舊版本編輯文章列表

 

2.8版本編輯文章列表
(圖四)2.8版本編輯文章列表

 

3. 單篇文章編輯時,與舊版本(圖五)的差別多了版面欄位數設置(圖六)。

舊版本編輯文章
(圖五)舊版本編輯文章

 

2.8版本編輯文章
(圖六)2.8版本編輯文章

 

4. 佈景主題Widgets(介面工具集)與舊版本呈現的方式稍有不同。

舊版本佈景主題Widgets
(圖七)舊版本佈景主題Widgets

 

2.8版本佈景主題Widgets
(圖八)2.8版本佈景主題Widgets

 

大致上操作還算順暢,效能是否提升,可能還有賴大家在2.8版正式發佈後安裝使用測試再來討論。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2 Comments

  1. Benson

    謝謝高登大人精辟的解說

  2. max

    Benson
    你好,我是麥克斯不是高登大 :oops:
    不過還是謝謝你光臨我的網誌。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