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Function Wpautop – 文章摘要換行調整

WordPress Function Wpautop – 文章摘要換行調整

文章摘要與內容多了空行 WordPress Function Wpautop

這兩天在調整自己 WordPress 網站時發現,彙整頁面的文章展示,如果文章有提供摘要內容時,文章列表顯示區塊多了一段空白(圖一),如果沒有提供摘要內容的文章,就呈現正常的情況。透過瀏覽器的開發人員工具檢測,發現在文章摘要的原始碼裡,都多了 〈P〉與〈P/〉 的代碼,猜想這又是程式自動加上換行的語法。雖然沒有影響訪客的閱讀,但是個人實在很不喜歡網頁的版面內容,呈現出不一致的式樣設計。在還沒有全面檢視自己佈景主題式樣設計前,在 WordPress 官方文件找到了簡單的調整方法,這裡作一下記錄,如果您的網站文章摘要與內容在版面上呈現,也會發生類似的情況的話,那麼可以試試今天的文章內容。

 

WordPress Function Wpautop

WordPress 官網文件清楚說明,關於文章過長自動換行的條件,我們可以透過過濾條件的方式,將這個自動換行的功能給關閉起來,設計的語法也很簡單,開啟子佈景主題的 functions.php 檔案,加入以下語法。

  • 第一段:the_content 這是針對文章內容。
  • 第二段:the_excerpt 這是針對文章摘要。
  • 修改完成以後就可以看到,原來多出來的空白消失了(圖二)。
(圖一)文章摘要多了自動換行空白區塊

(圖一)文章摘要多了自動換行空白區塊

 

(圖二)文章摘要自動換行修正完成

(圖二)文章摘要自動換行修正完成

 

結論

在管理網站的過程裡,有時候會遇到一些雖然不影響功能的小問題,花點時間找一下問題來源,也許就會發現其實只是小小的調整就可以獲得改善,特別是這些問題的答案,其實在 WordPress 官網上都可以找到。誠心建議大家,如果有心想要好好的對 WordPress 網站的架設與管理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官網的文件絕對是一個不能忽略的網站。

 

文件參考來源:Function Reference/wpautop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