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Search & Replace – 搜尋取代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Search & Replace – 搜尋取代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Search & Replace – 這是一款事半功倍的外掛程式?

要從整個 WordPress 網站內容中,將某一部份的文字替換成新的文字,有沒有比較快的方法呢?通常我都會將整個資料庫下載回來,再透過文字編輯器的搜尋與取代來進行,不過這對於部分剛剛接觸 WordPress 網站架設的朋友來說,多多少少有些操作上的顧慮。所以新手朋友也不需要擔心,這個需求的解決辦法,當然也被寫成外掛程式,特別如果您的網站網址從 http 轉換到 https,那麼這一款外掛程式就特別好用。

 

WordPress Plugin Search & Replace

 

WordPress Plugin Search & Replace – 搜尋取代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名稱:Search & Replace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tw.wordpress.org/plugins/search-and-replace/
  • 在開始使用這一款外掛程式以前,有一些注意事項一定要特別留意。這類型外掛程式會直接執行對資料庫寫入與刪除的動作,所以請特別注意資料庫的備份
  • 另外,這不是常備型的外掛程式,執行完成以後建議不需要在啟用它,避免因為自己管理的疏忽,或是外掛程式的漏洞,造成網站的損失。這個是有發生過的事件,所以特別再三提醒。
  • 接下來就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外掛程式的操作方式,這一款外掛程式在後台就可以安裝完成啟用。
  • 啟用以後可以在選單欄的工具看到 Search & Replace 的設定選項。
  • 基本上就是 Backup Database(資料庫備份),Search & Replace(搜尋並且取代字串),Replace Domain URL(替換網址),SQL Import(匯入資料庫), Credits(外掛程式作者的一些宣告事項)。
  • 在操作的時候,外掛程式提供了預先測試的選項,可以先測試搜尋的結果,最後再決定是不是要做資料庫修改或是刪除的動作。這樣子可以讓大家在做動作前,先瞭解也算是可以安心操作的一個辦法。
  • 註:文章發表後,Alex Lion 已經著手進行外掛程式中文化作業,如果您已經安裝好外掛程式,還沒有中文化的話沒有關係,耐心等候一下,中文化正式完成會有語系推播更新,到時候在後台更新語系就可以了。

 

Search & Replace 設定選項

 

Search & Replace 測試

 

Replace Domain URL(替換網址)

 

Replace Domain URL(替換網址)

 

搜尋取代測試結果

 

結論

基本上只要是更動到資料庫的程式,我們都建議一定要有先做好備份的動作。對於網站管理者來說,越是容易操作,相對的也代表越是容易發生漏洞。網站管理的工作從來都沒有輕鬆的一刻,選對輔助的工具,才能讓自己的管理工作事半功倍。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