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Theme Anima – 高度自訂化佈景主題

WordPress Theme Anima – 高度自訂化佈景主題

WordPress Theme Anima 這一款佈景主題,提供了非常多可以自訂樣式的選項,完全適合個人與商業使用。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這一款佈景主題,內建了非常多的功能選項,可以讓我們可以很容易的將 WordPress 網站的樣式,調整到自己喜歡的樣子。不論是當作個人使用或是企業使用都很適合。就連中文字型的設定,也都很容易就可以支援,同時佈景主題的本地中文化也已完成,十分適合大家使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WordPress Theme Anima

WordPress Theme Anima – 高度自訂化佈景主題

 

  • 佈景主題名稱:Anima
  • 佈景主題網址:https://wordpress.org/themes/anima/
  • 這是一款個人與企業都適用的佈景主題,在後台就可以安裝完成啟用。
  • 佈景主題啟用以後可以看到安裝其他外掛程式的提示區塊,如果需要網站有幻燈片展示效果,那麼佈景主題搭配的是:Cryout Serious Slider 外掛程式,另外佈景主題還提示安裝一款縮圖重建外掛程式 Force Regenerate Thumbnails,但是因為這款外掛程式以很久沒有更新,所以不建議安裝。如果需要重建縮圖,推薦 Regenerate Thumbnails 這一款外掛程式。

外掛程式安裝提示

  • 佈景主題的設定也都完成中文化,操作上十分方便。

佈景主題中文化設定選項

  • 接著跟大家示範如何設定微軟正黑體中文字型,讓網站的內容更加符合本地使用,其他的設定介面就讓大家自己去摸索。
  • 點選外觀/自訂/字型樣式,可以看到佈景主題提供了 5 種字型設定選項,十分完整,我們以頁首字型來做示範,其他各項細部設定可以自行套用。
  • 點選到 * Custom Font *,接著在下方欄位填入微軟正黑體字型的名稱:Microsoft JhengHei,其他以此類推,很快的我們就可以調整好整個網站的字型了。

設定網站字型

 

字型樣式:頁首字型

 

自訂中文字型 Custom Font Microsoft JhengHei

 

正黑體中文字型完成示範

 

結論

以免費佈景主題來說,這一款佈景主題提供的設定項目真的非常誠意,對於個人部落格網站來說十分完整,如果對於企業網站來說,一般的建置沒有問題,需要更多的彈性設定,可能就需要採購付費版本,取得更多的設定。我個人覺得,光字型設計的設計這麼友善,就足以推薦給大家了,如果想要套用 Google Fonts,也完全沒有問題,這是一款直的大家使用的免費佈景主題。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