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Plugin TablePress – 漂亮表格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TablePress – 漂亮表格外掛程式

WordPress Plugin TablePress 這是一款可以製作出漂亮表格的外掛程式,免費又擁有強大的功能!

2015 在無痛建立表格 – Table 這一篇文章,就跟大家介紹過如何在 WordPress 網站建立表格。實在是因為這是一款非常棒的表格外掛程式,幫助我們輕鬆的建立出漂亮有很有質感的表格。網站透過這些精美表格,可以讓訪客更容易獲取相關的資訊,這對網站來說是很棒的一種設計,所以特別推薦給大家。

今天分享的重點,會放在外掛程式的一項強大功能:匯入。可以讓我們透過匯入的動作將已經製作好的表格檔案,直接透過上傳、轉換後在網頁上呈現,對網頁設計來說這是很好的工具,減輕表格製作過程繁雜的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WordPress Plugin TablePress

WordPress Plugin TablePress – 漂亮表格外掛程式

 

  • 外掛程式名稱:TablePress
  • 外掛程式網址:https://wordpress.org/plugins/tablepress/
  • 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以後,我們直接到 TablePress/匯入表格,外掛程式支援匯入的檔案來源可以是:上傳檔案、URL 位址、 伺服器上的檔案與手動輸入,支援的檔案格式有:試算表軟體 (例如 Excel)匯出的 CSV、XLS 或是 XLSX 檔案,也可以是網頁的 HTML 檔案,或是它自己的 JSON 格式檔案。
  • 接著我們將示範匯入 CSV 檔案來建立表格,大家會發現外掛程式的設計真的分常棒。
  • 選擇檔案(從電腦上),確認檔案的格式,我們將它新增為一個新表格,開始匯入。

匯入表格

 

  • 一下子就匯入完成了。接著我們可以檢視表格相關的設計內容是不是正確,完成以後存檔,可以取得一段簡碼(shortcode)。
  • 接著在文章或是頁面中插入表格簡碼,這樣子這一個漂亮的表格內容就匯入並且也在網頁上建立完成了。

檢視表格內容資料

 

文章頁面中插入簡碼

 

漂亮表格建立完成

 

結論

我個人非常喜歡 WordPress,除了它是一款免費的開源程式以外,更重要的是在使用的過程中,常常會激勵管理者要去思考,透過思考後找到解決方案的那種快樂,對於新手也好,老手也好,這都是一款非常有趣的開源程式。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