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Theme Blocksy – 輕巧快速的個人佈景主題

WordPress Theme Blocksy – 輕巧快速的個人佈景主題

WordPress Theme Blocksy 架設一個個人旅遊部落格網站,輕巧快速的佈景主題是必要的工具之一。

WordPress 上有越來越多的佈景主題開發者,針對 Gutenberg 編輯器,開發出多款輕巧、快速、展示效果又棒的佈景主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一個佈景主題 Blocksy 就是這樣的一款佈景主題。光從名稱上就可以聯想到與 Gutenberg Block 的關係,而且也有提供一鍵匯入示範內容的機制,讓大家可以快速的建置一個完整的網站。

 

WordPress Theme Blocksy

WORDPRESS THEME BLOCKSY – 輕巧快速的個人佈景主題

 

  • 佈景主題名稱:Blocksy
  • 佈景主題網址:https://tw.wordpress.org/themes/blocksy/
  • 佈景主題安裝完成啟用以後,會出現外掛程式安裝提示視窗,如果想要匯入網站示範內容,那麼就需要安裝佈景主題建議的外掛程式。因為這個外掛程式並不是出現在 WordPress 官網上,所以安裝使用的相關責任要自己負責,這一點請先確認清楚。

WordPress Theme Blocksy 佈景主題建議外掛程式提示視窗

 

  • 這篇文章內容以匯入示範內容來做測試,讓大家看看示範網站的展示效果。所以,我們前往佈景主題開發網站下載 Blocksy Companion 外掛程式回來安裝啟用。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後,會提示要不要允許追蹤的訊息,直接跳過也可以正常使用佈景主題的所有功能。

安裝資訊蒐集提示

 

  • 接下來就是我們最期待的匯入示範內容測試,點選自己喜歡的樣式,匯入網站示範內容。

Theme Blocksy Starter Sites 匯入網站示範內容

 

  • 挑選好自己喜歡的示範內容後,可以開始匯入。接著會出現外掛程式安裝提示,還有匯入的內容說明。

WordPress Theme Blocksy 外掛程式安裝提示視窗

 

WordPress Theme Blocksy 匯入示範內容說明視窗

 

  • 依照自己的網路環境,匯入網站示範內容不需要太多時間,就可以看到一個完整的網站建置完成了。

WORDPRESS THEME BLOCKSY 網站示範內容展示效果

 

結論

以建置個人旅遊部落格網站來說,這是一款值得試試的佈景主題,專為 Gutenberg 開發設計,在執行的效能上有不錯的表現,另外,如果想要建置更多樣的頁面效果,亦可以搭配 Elementor 頁面編輯器外掛程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示範網頁

Blocksy 佈景主題是我個人非常推薦的一款佈景主題,版面樣式優雅精緻,執行運作效率良好,操作設定容易。以下分享幾個製作完成的示範網頁,歡迎大家前往參考比較。

 

Blocksy Blog

Blocksy Blog 示範網頁

 

Blocksy Travel

Blocksy-Travel 示範網頁

 

Blocksy Business

Blocksy Business 示範網頁

 

工商服務

如果有需要虛擬主機、佈景主題與外掛程式安裝服務,或是有任何 WordPress 安裝架設問題的朋友,都歡迎與我聯繫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