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 WordPress 通過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嗎?

2014年全球手機用戶數量來到70億,其中約有27億用戶數量使用智慧型手機(註一),也因此去年Google 在 Helping users find mobile-friendly pages 這篇網誌文章中提到,為了協助使用者尋找適合行動裝置的網頁,將在行動裝置搜尋結果中加入”適合行動裝置”(mobile-friendly)標籤(圖一)。為了避免自己的網站將來在搜尋結果排行上往退後,建議儘早為自己的網站做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Mobile-Friendly Test)

當然,如果你跟 max 一樣使用的是官方的佈景主題,那麼很幸運的它可以通過 Google 的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 Mobile-Friendly Test(圖二)。 如果是安裝其他的佈景主題,測試的結果沒有通過(圖三),當然建議找時間為自己的網誌換上行動裝置相容(Mobile-Friendly)的佈景主題。

搜尋結果中加入適合行動裝置
(圖一)



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 Mobile-Friendly Test
(圖二)


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 Mobile-Friendly Test
(圖三)


另外要是短時間還沒有找到適合的佈景主題,max 建議可以先安裝Any Mobile Theme Switcher這一支外掛程式,將行動裝置的瀏覽者先導向預設相容的佈景主題(例如:貳零壹貳貳零壹參貳零壹肆貳零壹伍…),一樣可以幫助你的網站通過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 Mobile-Friendly Test)。

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網址:https://www.google.com/webmasters/tools/mobile-friendly/
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 FAQs 網址:http://googlewebmastercentral.blogspot.tw/2015/04/faqs-april-21st-mobile-friendly.html

(註一)資料來源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