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己的佈景主題第二篇

繼上一篇打造自己的佈景主題之後,max 再跟大家分享另外一篇設計佈景主題的教學文章 So you want to create WordPress themes huh? 這位作者以16個段落很詳細的說明如何去設計一個WordPress的佈景主題。

引用該作者的說法,建置自己佈景主題之前,必須先準備好如下的條件:

1. 一個安裝好的WordPress
2. 文字編輯器,例如Notepad,當然你也可以使用max提過的Notepad++
3. FTP軟體,該作者推薦SmartFTP,當然你也可以使用max提過的FileZilla
4. 將XHTML ValidatorCSS Validator 加入書籤,這兩個網站在設計佈景主題的過程會用到,幫助錯誤發生時可以除錯。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5 Comments

  1. scrow

    max您好,請問一下,若我想在迴響裡面直接回覆評論者
    的問題,而不是再增加以個迴響,是否有這這樣的外掛可以用?
    效果就像 http://blog.xuite.net/jojam/yummy/17956672
    迴響的樣式,還請不另賜教,謝謝!

  2. scrow

    謝謝max大大指導,另外小弟還有個問題請教,我更改index.php及sidebar.php裡面的”Continue Reading”改成”閱讀全文”,但refresh後卻變亂碼,套用其他的版面亦同,有可能是何原因,該如何解決?還請不另指導!
    使用環境如下:OS:CentOS 5、
    Apache 2、MySQL 5.0.22 (文字編碼及校對皆用utf8_unicode_ci)、Wordpress 2.5.1

  3. max

    Scrow
    你好,如果你的檔案是在本機(個人電腦)上透過文字編輯器修改的話,在上傳到主機前,要先將檔案存成utf-8格式,確認中文沒有變成亂碼,然後才上傳到主機上。

  4. scrow

    Sorry, 我應該先認真搜尋再發問的,我已經知道是檔案格是非utf-8的問題了,不好意思,謝謝max大…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