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聯播

今天max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網誌聯播的方法(就像在首頁右下方區塊呈現那樣),這是利用Google reader(Google 閱讀器)訂閱其他部落格,然後再將程式碼套到WordPress來使用,所以必須具備的條件是要有一個Google的帳號,沒有的話沒關係,馬上申請一個就是了。

以下的步驟是以具有Google帳號為前提的方式來進行:
1. 登入Google reader(Google 閱讀器)(圖一)。

Google 閱讀器
(圖一)


2. 登入以後,點選畫面左方的新增訂閱項目,訂閱你向要加入聯播的網誌(圖二紅色箭頭所指)。

新增訂閱項目
(圖二)


3. 逐一輸入你想要訂閱的其他網誌的網址(圖三紅色箭頭所指)。

網誌網址
(圖三)


4. 輸入成功後你會看見這些網誌的名稱(圖四A),這些網誌的文章(圖四B),然後點選左下方管理訂閱項目(圖四箭頭所指)。

管理訂閱項目
(圖四)


5. 將訂閱的網誌以新建資料夾的方式來分類管理(圖五紅色箭頭)。

新資料夾
(圖五)


6. 輸入新資料夾名稱(圖六),這裡max以WordPress來命名,因為這些網誌都是跟WordPress有關的部落格,便於將來網誌聯播時相同性質的放在一起。

新資料夾命名
(圖六)


7. 分類完成後(圖七箭頭A所指),點選左上方標記(圖七箭頭B所指)。

標記
(圖七)


8. 將這個要聯播的資料夾從私人改變成公開(圖八箭頭所指)。

公開
(圖八)


9. 要聯播的資料夾變成公開後(圖九箭頭A所指),點選圖九箭頭B所指處,我們就可以新增剪輯至您的網站上(圖九箭頭B所指)。

新增剪輯至您的網站
(圖九)


10. 來到網誌聯播程式碼的頁面,你可以自行輸入標題跟選擇配色,項目可以選擇訂閱文章的數目(1-10),右邊就會出現預覽的狀況。基本上這裡max沒有輸入標題,也沒有選擇配色,原因是想要讓這個程式碼按照部落格的佈景主題配色呈現,要不要如此,大家可以自行斟酌。最後將紅色框框的程式碼複製下來(圖十紅色框框)。

網誌串連程式碼
(圖十)


以上就是在Google reader(Google 閱讀器)設定的部分,接下來就是登入WordPress的管理介面,繼續進行後半部的設定。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24 Comments

  1. Eileen

    我最近正在把無名的網誌搬家到WordPress
    你的blog真的很棒
    幫了我好多
    尤其是安裝中文的那篇
    圖文解說都很詳細
    讓我這電腦白痴都安裝的沒有問題
    現在我有個小小的問題想要請教一下
    請問WordPress有辦法裝counter嗎
    我看到你的網站上也沒有記數器耶
    有沒有辦法安裝呢

    你好,很高興這裡的文章可以幫助你使用WordPress,關於在WordPress加裝counter當然是可以的,如果你是使用網路上免費的計數器,只需將語法加在側邊欄即可,不然WordPress也有相關的外掛程式可以安裝。不曉得你想要安裝的是什麼樣式的counter?
    max

  2. 昀芽

    原來RSS是這樣子訂閱的啊~
    明天我也要來試試看~XD

    不過,我想問…
    為什麼你這裡會出現【閱讀更多資訊…】這個?@@”
    那~這種方法,應該不會限制訂閱上限或顯示上限吧?
    還有、還有,可以顯示文章的摘要嗎?

    (對不起,又一下子問這麼多問題Orz||)

    你好,你可以看見在我的首頁側邊欄上出現的是其他我訂閱的網誌文章標題,當然你可以點選後連到他們的網站看,也可以點選閱讀更多資訊連到Google Reader所提供的連結頁面看比較多內容(文章摘要)的訂閱文章,都可以的。另外側邊欄的訂閱文章數目可以選擇。
    max

  3. 昀芽

    請問一下,您的RSS訂閱的語法
    是不是有更改過?
    因為剛剛試用了一下
    發現…我的沒辦法跟您有相同的顯示~XD

    你好,要訂閱文章請點選新增剪輯至您的網站,訂閱網站則點選新增網誌串連到你的網站,文章圖片有修正過,請查閱。
    max

  4. misterclu

    奇怪
    Wrodpress不是不能用Javascript嗎?
    你貼到Widget內的程式碼不就是Javascript嗎?

    你好,請問是從那裡得到不能使用Javascript的資訊。在我安裝的經驗裡並沒有這樣的限制。
    另外請問,是自行架設的主機?還是其他免費提供的主機?或是哪家虛擬主機商提供的主機?
    max

  5. misterclu

    是WordPress提供的免費blog

    或者我應該搬到其他(免費的)主機?

    你好,你的WordPress應該是指wordpress.com,它是不是有禁止使用Javascript,max並沒有使用它的服務,所以並不清楚。原則上關於javascript可不可以使用,與WordPress程式並無關係。我想你說的不能使用,應該是wordpress.com基於某些原因,禁止免費申請者使用吧。
    另外,WrodPress應該是是指程式,是由wordpress.org開發與發佈的,wordpress.com是一家以WordPressMu架設,免費提供大家申請的供應者,兩者是區分開來的。
    max

  6. misterclu

    原來如此
    聽你一說才豁然開朗
    謝謝

  7. misterclu

    再請問
    有哪些免費的主機可供WordPress使用的嗎?
    謝謝

    你好,關於免費主機的資訊,我沒有可以提供的經驗分享,不好意思。
    max

  8. misterclu

    謝謝回應

    .

  9. hugo

    您好,請問可以加入您的blog聯播嗎?

    感謝

    你好,可以請你先把部落格網址給我,看看部落格內容嗎?
    max

  10. Andres

    Hi Max
    經試過您的方法後, 該widget僅有顯示widget的標題’blog聯播’而無顯示我所定閱的內容, 同時左下角出現警視訊息:
    行: 4
    字元: 1
    錯誤: 必須要有物件
    程式碼: 0
    URL: http://fushantea.com/keep/

    不支是否是因為javascript的緣故呢?>

    謝謝

    你好,初步判斷應該是你整段的語法並沒有完整到複製到WordPress的側邊欄裡面,請注意教學文章步驟十,有關google reader網誌聯播的Javascript語法有兩段,你必須完整的複製下來到WordPress裡面使用,請再次檢查看看。
    max

  11. Andres

    Hi Max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經確認, 的確是有兩段語法如下, 不過還是出現相同的訊息, 可以在請你幫忙研究一下嗎?

  12. Andres

    Hi Max
    不知道為什麼, 網誌連播已經可以work了, 謝謝!!

  13. qkenting

    Max你好:
    不知這個問題在這問恰當嗎?
    http://qkenting.com/blog/?cat=13
    這一頁的右邊功能列都在下方!
    而http://qkenting.com/blog/?cat=7
    這一頁的功能列卻又都正常的顯示在畫面的右側!

    請問有可能哪裡出問題呢?
    是否可以給點提示呢?謝謝

    你好,你的網頁在firefox底下瀏覽是正常的,在IE才會出現你說的狀況,而且只出現在墾丁活動資訊這一個分類,建議你複製文章要貼到WordPress裡面時,先貼到文字編輯器上,然後再轉貼,這樣子比較不會出現編排上的錯誤。
    max

  14. qkenting

    感謝Max,
    問題已經解決了,也誠如你所說的firefox底下瀏覽是正常的,
    ie會有問題,目前是將文字先貼到記事本中整理好之後,就沒問題了!
    你的網誌的確可以讓我這樣的新手學到很多東西!再次感謝!

  15. YJ

    謝謝您的網站提供很多詳細資料
    但是,我在使用WP的時候,我的RSS會有問題
    他沒有辦法同步更新,一直停在舊的狀態
    而且,我發現,如果我是中文的文章,在RSS的頁面中,他會跑出全部的文章。不會節錄。當我安裝RSS Wedgie時,點進去Edite的時候,在Enter the RSS feed URL here: Error: could not find an RSS or ATOM feed at that URL.
    請問,該如何解決
    我的系統是OS X
    謝謝你喔

  16. max

    YJ 你好,關於RSS文章的節錄,你可以在WordPress的管理介面中,設定→閱讀→對於在每個 feed 的文章,顯示 選擇全文或是摘要
    另外在佈景主題裡面的RSS Widgets 你必須輸入完整的RSS網址,例如http://www.wordpress.com.tw/?feed=rss2

  17. Venson

    麥斯大你好
    想請教一下…
    你的這篇網誌聯播的方法是在舊的WP上…
    不曉得能不能告訴小弟我該把那些語法加在新版(WP2.5)的哪個部份才能有這網誌聯播的功能呢?
    另外,小弟也想將麥斯大的網址聯播在小弟的部落格(從你這學到太多東西了…),不曉得麥斯大您意下如何呢?

  18. max

    Venson你好,這篇網誌聯播也同樣適用在WordPress 2.5版,其中的重點在於你的佈景主題是否有支援Widgets,支援的話那麼操作的方式就大同小異,找到版面Widgets,選擇text拖放到右側,再填入語法即可,如果你的佈景主題沒有支援Widgets,那麼你就必須將網誌聯播的語法,手動加到sidebar.php裡。

  19. Venson

    麥斯大:
    經過你詳盡的解說後,小弟的聯播終於可以動了!
    真是太感謝你了!^^

  20. 大屁股

    終於找到救星了!
    這篇文章不錯耶!實用喔~
    大力推^^

  21. Timmy

    Max你好,
    我照你的方法很順利的把聯播放上側邊欄了,但是行距有點問題(我發現只會發生在google reader配色選無的時候)現在的樣子感覺上篇作者跟下篇標題黏在一起了,請問我該怎麼改?
    恩,另外有一個問題,就是我想改footer這部份,不過.php一開,實在是有看沒有懂,能不能也請你稍微提點一下?如果以你的為例。

    謝謝

  22. Daniel

    hi Max,
    請問有辦法在Google Reader給的這段碼上套一些語法改行距嗎?
    因為我的template的行距在這個widget裡面看起來實在是太寬了。
    我試過直接加和在最外面,但似乎無效。是我弄錯了甚麼嗎?

  23. max

    Daniel
    你好,如果先在式樣檔裡面對google reader作設計,然後在Text Widgets再使用<div></div>包覆google reader程式碼,這樣子可以改變文字呈現的樣子嗎?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