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梯式留言外掛程式

關於留言的方式,如果想要針對每個留言直接作回應的話,可以試試 Brian’s Threaded Comments 這支外掛程式,使用的方法也很簡單。

1. 首先將下載回來的外掛程式解壓縮,然後將briansthreadedcomments.php上傳到安裝WordPress的主機上,/wp-content/plugins資料夾下,另外將comments.php上傳到佈景主題資料夾下(/wp-content/themes),取代原來的comments.php,取代前請先自行備份。

2. 上傳完畢後,到外掛程式的管理介面啟用它(圖一)。

Brian's Threaded Comments
(圖一)


3. 點選設定→Threaded Comments可以對這支外掛程式作設定(圖二)。Max Nesting Levels:,這個是指階梯要多少層,超過這個設定直,就是同一層的,這些設定基本上可以採用預設即可。

Threaded Comments Options
(圖二)


4. 設定完成後來到留言的頁面,如果想要針對個別留言回應的話,請點選 Reply to this comment 後回文即可(圖三)。

Reply to this comment
(圖三)


5. 留言填寫完後就會發現,回文出現在留言的下方成階梯狀(圖四),以上完成。

階梯式留言
(圖四)


Brian’s Threaded Comments 外掛程式網址:請點選這裡
Brian’s Threaded Comments 外掛程式下載網址:請點選這裡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7 Comments

  1. taglife

    這個外掛程式需要把原本theme的comments.php取代掉,
    變的與原本的版型設計感覺都不一樣了,有點可惜,或是有類似的外掛嗎?

  2. max

    taglife
    你好,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wordpress-thread-comment/ 這個給你參考,這支外掛程式我還沒有測試過,如果你有使用的話,也歡迎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3. Chan-Will

    我用 WP2.7 好像會安裝失敗

  4. max

    Chan-Will
    你好,階層式的留言在2.7版就會內建這個功能了,只要佈景主題支援就可以了,不需要使用這個外掛程式。

  5. Mr.Pig

    我試用了wordpress-thread-comment
    我的WP版本是2.6.5
    目前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而且只要丟進plugin裡面 就好
    不用修改comment.php
    方便度還不錯^^

  6. 小立

    hello max:
    wordpress-thread-comment我今天試用了
    wp版本是2.7.1,沒啥問題,版型不會影響,也很推薦喔
    可以參考我寫的更新紀錄http://www.stoj.club.tw/?p=258

  7. max

    謝謝小立提供的使用說明連結,對於佈景主題不支援階梯式留言的朋友,如果想要讓留言有這個功能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