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lude Category – 如何在首頁移除特定分類文章

Exclude Category – 如何在首頁移除特定分類文章

Exclude Category

一般情況下 WordPress 建置的首頁會顯示所有分類的文章,以最新文章的方式來呈現(圖一),這樣的效果符合多數網站的需求。有朋友問到如果在首頁只想呈現某些分類文章的話(圖二顯示移除分類一),是不是需要透過安裝外掛程式來幫助處理這樣的需求,答案不是一定需要外掛程式來處理這樣的需求。對於初接觸 WordPress 的朋友來說,安裝外掛程式來達成某些特殊的需求,是既安全又便利的一種方式。但是,如果也跟max 一樣喜歡嘗試其他解決方案的朋友,接著分享的文章可以參考一下,跟自訂側邊欄分類顯示項目這一篇文章內容所提到的有相類似的處理方式。

1. 使用文字編輯軟體,開啟子佈景主題的functions.php檔案。
2. 填入以下語法:

$query->set(‘cat’, ‘-xx’); 語法裡的 xx 是指分類的ID,如果有一個以上的分類要移除,請以空格隔開。以這篇文章範例來說,首頁要移除分類一的文章,xx的數值就是1。
3. 以上完成,從附圖一與圖二顯示可以發現,首頁文章顯示的數量差異。

首頁顯示所有分類的文章
(圖一)首頁顯示所有分類的文章

 

首頁移除特定分類的文章
(圖二)首頁移除特定分類的文章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