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 FAQ – 如何在 WordPress 建置問答式內容頁面

Accordion FAQ – 如何在 WordPress 建置問答式內容頁面

Accordion FAQ

如果你的 WordPress 網站常常有網友問到類似的問題,而需要一一的重複回答相同的答案,這時候你可能會需要建置一個問答式(FAQ)頁面,來幫助網友可以快速的找到答案,也減輕了管理者的管理工作。在 WordPress 建置一個問答式內容的頁面非常容易,除了可以在文章頁面中以自問自答的方式顯示,或是透過像是 Accordion這一類的外掛程式來建置,這一類外掛程式有著互動式的效果,可以增加一些版面的閱讀性。對於初接觸 WordPress 的朋友來說,也是比較容易可以完成的。接著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這類型的外掛程式 Arconix FAQ,安裝容易使用簡單,任何人都可以輕鬆上手。

1. 在控制台的外掛,安裝外掛程式請輸入Arconix FAQ(圖一)。

安裝外掛程式Arconix FAQ
(圖一)安裝外掛程式Arconix FAQ

 

2. 外掛程式安裝完成以後,請啟用外掛程式。接著在控制台工具欄可以看到FAQ 的建立欄位,請點選Add New(圖二)。

Add New
(圖二)Add New

 

3. 開始建置問答式內容(圖三),可以在文章或是頁面中使用。

  • 圖三之1: 請輸入問題的題目。
  • 圖三之2: 請輸入問題的答案。
  • 圖三之3: Groups,通常我們的問答不會是只有一個,而是好幾個問答結合在一起,這裡就是定義好需要幾個問答在一起的欄位,假設有5個問題都是關於故障排除,那麼Groups可以設定為故障排除。
  • 圖三之4: 屬性,這裡是決定問題排序的地方,請自行輸入順序從0開始計算。
  • 圖三之5: FAQ Setting,Show Return to Top(顯示回到頁首)需要請勾選,Load FAQ Open(預先展示答案)需要請勾選。
  • 圖三之6: FAQ Shortcode,如果只想要顯示單一問答,那麼這裡的簡碼會用到。
Add New FAQ Page
(圖三)Add New FAQ Page

 

4. 新增好一個問題以後,請繼續新增第二個問題,因為是相關的回答,在Groups請選擇同一個Grooups,然後請記下Gorups的代稱(簡碼)(圖四)。

Gorups的代稱
(圖四)Gorups的代稱

 

5. 將簡碼記下來,在想要呈現問答內容的文章或是頁面填入(圖五)。

新增問答式內容文章或是頁面
(圖五)新增問答式內容文章或是頁面

 

6. 以上完成(圖六),可以看到頁面或是文章呈現了問答式的內容,點選+號可以顯示答案(圖七)。

問答式內容文章或是頁面完成
(圖六)問答式內容文章或是頁面完成

 

顯示問答式內容答案
(圖七)顯示問答式內容答案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