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onts – 如何為佈景主題新增中文字型

google fonts – 如何為佈景主題新增中文字型

google fonts

很多時候幫自己的 WordPress 網站,找了很漂亮的佈景主題,由於這些佈景主題都是國外作者針對英語系使用者所設計的,因此對於中文字型的支援沒有這麼理想,讓這些漂亮的佈景主題,在呈現網站內容時總是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也因為這樣很多朋友會為自己的佈景主題加上微軟正黑體的支援,雖然微軟是目前多數個人電腦所採用的作業系統,當然也就會支援顯示微軟正黑體的字型,但是如果使用的裝置,沒有支援微軟正黑體字型時,那麼這些字型的設定就會失效。所以今天 max 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就算是使用裝置的不同,但是載入的中文字型都可以支援的,那就是 Google Web Fonts Early Access!,網頁上可以找到6種中文字型的支援,使用的方法也很簡單,分享於下列步驟。

1. 開啟 google 字型網頁後,搜尋Chinese Traditional,可以找到Noto Sans TC (Chinese Traditional)思源黑體,cwTeXFangSong (Chinese Traditional)仿宋體,cwTeXHei (Chinese-traditional) 黑體,cwTeXKai (Chinese Traditional) 楷體,cwTeXMing (Chinese Traditional)明體,cwTeXYen (Chinese Traditional)圓體等6種字型。

2. 這6種字型的顯示範例請見附圖(圖一)。

3. 確認自己想要採用的字型後,請使用文字編輯軟體開啟子佈景主題的式樣檔(style.css),在這裡我們以圓體做範例,需要填入如下語法:

4. 這樣就已經可以將網站的中文字型顯示成圓體了,以上完成。

字型範例
(圖一)中文字型範例

以下就是Google Fonts 在網頁上實際顯示的範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Google 中文字型

圓體: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仿宋體: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楷體: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明體: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黑體: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其他字型文章推薦

google fonts typography – 自訂漂亮的中英文字型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13 Comments

  1. CALEB

    你好, 我試過直接從style.css上加上字體, 可是還是沒有呀…
    請問我該如何做 /__\

  2. max

    CALEB 你好,方便提供你的網址嗎?

  3. 謝凱薇

    google 字型網頁是這個嗎? https://www.google.com/fonts 我用關鍵字找了,但是沒有中文字體 ><
    另外,也跟樓上遇到一樣的問題….改了沒用!! 怎麼辦??

  4. max

    Ginny
    你好,建議你先將佈景主題的式樣檔(style.css)還原成佈景主題原來的檔案。
    要修改的話,建議透過新增子佈景主題來做修改,如此可以變免因為修改造成錯誤影響網站運作。
    另外,因為我手上沒有ShoperaPRO 這一套付費的佈景主題,所以也沒有辦法即刻幫你做測試。
    建議你可以檢視一下佈景主題的說明文件,或是設定頁面,有些付費佈景主題會提供修改字型的頁面。
    因此,字型的變動必須透過佈景主題設計的方式來做修改。

  5. GinnyHung

    Max 您好,

    很謝謝您的回覆,我發現有些點進去的字型有被更改,只有首頁的中文字沒被更改,我再試試看了,謝謝您

  6. 米飛

    您好,

    我的好像也沒作用…

  7. 米飛

    麻煩您了…

    另外請教, 您的Google+是?想跟隨…

  8. max

    你好,要讓佈景主題適用網路字型,要依據自己的佈景主題字型設計去修正。
    方便提供使用的佈景主題是哪一款嗎?

  9. max

    你好,在側邊欄有我的社群資訊。

  10. pin

    嗨您好 我用的主題是Fluida,但是修改css樣式表也沒有用@@ 他有提供自訂字型的自訂面板,但是都是只針對英文字的部分才能做更動,中文字都沒有辦法調整,不知道您是否知道問題是出在哪邊,或是要從哪邊修改,非常感謝!!!!

  11. max

    pin 您好,方便提供網址檢視嗎?如果不方便公開網址,可以將網址寄給我看嗎?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