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 Block Country 封鎖國家外掛程式

iQ Block Country 封鎖國家外掛程式

iQ Block Country 封鎖國家外掛程式,讓 WordPress 網站管理者,可以輕鬆的攔阻特定國家的訪客,達到封鎖指定國家不能到訪,提供網站內容專屬閱覽。

跟大家分享過很多防護的外掛程式,通常都是以訪客的 IP 做為防範的目標。今天分享的外掛程式不一樣,主要針對的目標是訪客的來源國,如果你的 WordPress 網站想要一次的將特定國家的訪客直接攔阻、封鎖,那麼今天分享的外掛程式不錯過了。

iQ Block Country 封鎖國家外掛程式

1.外掛程式安裝的步驟一樣,登入控制台,再到外掛/安裝外掛,關鍵字輸入:iQ Block Country,就可以找到,請點擊立即安裝,安裝完成以後請啟用外掛程式。

iQ Block Country 封鎖國家外掛程式

2.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後,會出現一個需要下載 MaxMind GeoIP2 database 檔案的提示,也是這個外掛程式安裝的重點。

下載 MaxMind GeoIP2 database 檔案的提示

3.接下來前往提示方塊中指定的網址準備下載檔案,指定網址:https://dev.maxmind.com/geoip/geoip2/geolite2/,抵達後請點擊網頁面的 Download Files

GeoLite2 Free Geolocation Data

4.要下載 GeoLite2-Country.tar.gz 檔案免費使用,是需要先註冊帳號,還沒有註冊的朋友請先註冊。註冊過的朋友這裡請填入註冊的電子郵件地址與密碼。

會員登入

5.接下來是雙重驗證頁面,會寄一組驗證碼到註冊的信箱,請到自己註冊的信箱取得驗證碼後,回到這裡填入,然後登入。

兩階段驗證碼

6.登入 Download GeoIP Databases 以後,往下找到 GeoLite2 Country,然後請下載檔案 Download GZIP。

下載檔案 Download GZIP

7.下載的檔案解壓縮後得到 GeoLite2-Country.mmdb,請上傳到網站主機的 /wp-content/uploads/GeoLite2-Country.mmdb,確實上傳以後可以看到前面第 2點提到的提示就會消失了,同時也可以看到控制台/設定/iQ Block Country 選單。

控制台/設定/iQ Block Country選單

8.這個外掛程式可以設定的選項,在免費版本就提供非常多的選擇,Frontend、Backend、Pages、Categories、Tags、Post types、Services、Tools、Logging、Import/Export,直接點擊想要攔阻封鎖的國家就可以了。

前台攔阻、封鎖國家設定
後台攔阻、封鎖國家選擇

9.如果是管理許多網站的朋友,需要在很多網站使用相同設定的話,這個外掛程式提供匯出與匯入的功能,方便大家使用。

iQ Block Country 封鎖國家外掛程式匯出與匯入功能
iQ Block Country 封鎖國家外掛程式

結論

攔阻、封鎖特國家的訪客,一直是某些網站獨特的需求,很棒的是在 WordPress 網站,這些功能都可以被實現,這就是大家喜歡使用 WordPress 的千百個原因之一。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