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Card Blocks 食譜外掛程式

Recipe Card Blocks 食譜外掛程式

Recipe Card Blocks 食譜外掛程式,這是一款操作容易,設定相對簡單的外掛程式,方便我們在文章頁面中插入食譜分享給訪客。

很多 WordPress 網站內容,都是分享每個人自己的生活,像是學習、旅遊、親子、職場…等等,也有很多是專門介紹美食的內容網站,這些美食網站也經常在文章內容中插入各類食譜,來與訪客互動,如果你也有這個食譜的需求,今天分享的外掛程式不要錯過了。

Recipe Card Blocks 食譜外掛程式

1.外掛程式安裝的步驟,同樣的請先登入控制台,再到外掛/安裝外掛,關鍵字輸入:Recipe Card Blocks,就可以找到,請點擊立即安裝,安裝完成以後請啟用外掛程式。

安裝 Recipe Card Blocks 食譜外掛程式

2.外掛程式啟用以後,可以在控制台選單欄看到外掛程式的功能選單,對於設定比較多的外掛程式,個人會建議先採用外掛程式預設的設定就好,等功能建立完成後,再回頭檢視自己的需求調整設定,會是比較容易操作的一種方式。

外掛程式設定功能選單

3.開始建立食譜,這個外掛程式支援 Gutenberg 還有 Elementor 編輯器,所以操作方式大家應該不會陌生,文章示範以區塊編輯器編輯。

新增食譜

4.編輯食譜與一般區塊編輯相同,依照外掛程式提供的內容,依序填入我們的食譜內容就可以。

編輯食譜內容

5.食譜建立完成以後,會產生一組短代碼,請將它複製起來。

食譜短代碼

6.來到文章或是頁面的編輯畫面,在功能區塊可以看到外掛程式提供的功能選單。

Recipe Card Blocks 食譜外掛程式功能選單

7.在文章或是頁面內容中插入食譜的方式,可以直接貼上短代碼,也可以從功能選單中找到插入,兩者擇一就可以。

文章中插入食譜

8.完成以後發佈,就可以在前台的頁面看到這個漂亮的食譜已經建立完成了。

食譜建立完成展示效果
Recipe Card Blocks 食譜外掛程式

結論

想要在文章頁面內容插入食譜,這算是一款還算方便的外掛程式,雖然設定的項目有些多,再加上沒有繁體中文本地化,對於很多本地的 WordPress 網站作者來說有點難度。不過免費版本就提供很棒的設計樣式,同時支援區塊編輯器與 Elementor 編輯器,也算是一款值得大家嘗試的外掛程式。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