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Related Posts

架設的 WordPress 網站進行一段時間以後,會發現有些文章的點閱率因為時間排序的關係而比較低,這時候可以藉著透過增加文章陳列的方式來增加曝光率,Related Posts(相關文章) 就是一種很好的方法,在每篇文章顯示的頁面,增加Related Posts(相關文章),這樣除了增加相關文章的曝光率,也方便了訪客的閱讀,是可以好好利用的一種辦法。在顯示相關文章程式碼 – Related Posts 這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的方法是,如何透過tag在文章中加入顯示相關文章的語法,對於初接觸 WordPress 的朋友可能有點不容易親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 WordPress Related Posts 外掛程式,安裝容易設定上也不困難,十分適合有興趣的朋友試試。

接下來就是安裝與設定的步驟:

1. 在後台管理介面外掛→安裝外掛→搜尋 WordPress Related Posts,出現後點選立刻安裝(圖二)。
2. 啟用外掛程式後,可以在設定→ WordPress Related Posts,找到相關的設定(圖三)。
1)Related Posts Title:設定想要顯示相關文章的標題。
2)Number of Posts:顯示多少篇相關文章。
3)Layout:相關文章顯示的佈局排列。
4)Customize(自行定義細部設定):
● Display Thumbnails For Related Posts(是不是顯示縮圖)。
● Display Number of Comments(是不是顯示留言數目)。
● Display Publish Date(是否顯示發表時間)。
● Display Post Excerpt(顯示摘要文字的字數)。
● Display Post Categories(是否顯示文章分類)。
● Enable custom CSS(啟用自行定義的式樣)。
5)Default thumbnails:如果文章沒有縮圖,這裡可以定義預設的縮圖。
6)Other Settings(其他設定):
● Exclude these Categories(如果有不想顯示的相關文章分類,在這裡填入排除)。
● Auto Insert Related Posts(自動將相關文章的語法加到每篇文章)。
● Display Related Posts in Feed(文章訂閱也顯示相關文章)。
● Support us(顯示外掛程式作者的連結)。
3. 以上完成。

WordPress Related Posts

 

安裝WordPress Related Posts
(圖二)安裝WordPress Related Posts

 

WordPress Related Posts 設定
(圖三)WordPress Related Posts 設定

 

WordPress Related Posts 外掛程式網址:https://wordpress.org/plugins/wordpress-23-related-posts-plugin/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5 Comments

  1. 球球

    你好,我最近使用wordpress寫網誌,
    有用到這個外掛,
    但是啟用後一直無法在每篇文章下面看見其他相關文章列表?
    我用的佈景就是2015預設的(跟你一樣)
    想請問是什麼問題??
    我的WP如下
    http://blog.bravoball.me/

  2. max

    你好,剛剛檢視過你的網站,這個外掛程式好像沒有啟用?
    請再次確認已經正確安裝外掛程式並且啟用外掛程式。

  3. 球球

    我是有啟用的,後來我重新安裝發現,
    好像沒有支援—>未在你的 WordPress 版本進行測試
    所以我改安裝 Contextual Related Posts 就出現了
    還是謝謝你,繼續看你文章學習!!

  4. Melody

    好實用的文章
    Related Posts外掛好用,謝謝版大!

  5. max

    謝謝,很高興這裡的文章可以幫助到你。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