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m Description – 如何在WordPress裡自訂分類說明式樣

Term Description – 如何在WordPress裡自訂分類說明式樣

Term Description

WordPress 分類的內容說明是一樣很好的功能,可以幫助訪客在訪問網站時,進一步瞭解文章分類特性,選擇適合的文章閱讀,好好使用的話可以有效的提升網站文章的閱讀性。在顯示分類說明 category_description() 這一篇文章已經有跟大家分享過分類內容說明的一些概要,在 WordPress 控制台介面的分類,預設的情況下,內容說明只能填入文字來為分類做說明,顯示的效果比較單調一點(圖一)。如果可以對文字作式樣設計或是加上圖片,這樣是不是可以讓文章分類頁面或是彙整頁面更有可看性。很高興的,想要達到這樣的效果在 WordPress 裡真的很容易,除了官網上有很多的外掛程式可以來幫助達成以外,也可以透過對佈景主題的functions.php檔添加一小段語法,可以讓分類的內容說明支援HTML語法編輯,增加分類內容說明的可閱讀性。

1. 在控制台分類,內容說明,在預設情況下這裡只可以填入一般的文字敘述(圖二)。
2. 使用文字編輯軟體開啟子佈景主題 functions.php 檔案,填入以下語法:

程式語法來源:Justin Tadlock
更多相關語法說明:Function Reference/wp filter kses

3. 再回到控制台的分類,內容說明,開始可以對分類說明作HTML語法編輯,以這篇文章作例子,我們要在分類說明區塊加上圖片來增加閱讀效果(圖三)。
4. 以上完成,再回到分類頁面,可以看到分類說明區塊多了圖片的顯示(圖四),讓網頁更活潑了一些,這個小小的效果應該可以適用在很多旅遊類型的網站。

Term Description
(圖一)預設的分類說明內容顯示區塊

 

分類說明內容編輯
(圖二)分類說明內容編輯

 

分類說明內容編輯支援HTML
(圖三)分類說明內容編輯支援HTML

 

分類說明內容顯示圖片
(圖四)分類說明內容顯示圖片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