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分類說明 category_description()

這篇文章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顯示分類說明,這是可以幫助我們在編輯文章分類時,加以更詳盡的描述,幫助讀者更容易的閱讀網誌的文章,分類說明的建立方式在分類新建時的說明欄填入對分類的描述(如圖一)。這樣當讀者閱讀網誌分類時,可以在文章列表前,看到作者對分類的描述,進而幫助閱讀。

另外,關於 category_description() 這個功能在twentytentwentyeleven 這兩個佈景主題裡面都已經包含了(如圖二與圖三)。我們只需要在後台管理介面的的分類說明欄裡,編輯資訊就可以了。如果你使用的佈景主題,沒有預建這樣的語法,那麼可以在佈景主題的 category.php 或是 archive.php 檔案裡加上如下語法:

編輯分類說明
(圖一)

 


twentyten分類說明
(圖二)

 

twentyeleven分類說明
(圖三)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4 Comments

  1. Eddie

    網主你好!顯示分類說明的我不知道加在那裡,因我的主題我找不到 category.php 或 archive.php 檔案,我只在wp-inclube裡找到。但以上我程式碼我都不知道加在那一行裡?求網主幫忙!

  2. max

    Eddie
    你好,方便提供你是使用哪一個佈景主題嗎?

  3. Gavin

    站長您好

    想請問category呼叫指定分類的內容時,除了文字的部分,有辦法連圖片一起顯示嗎?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